全部

农家院里蹭网不是事!山东2000余个乡村旅游点无线网络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嵇豪

2019-08-21 16:15:08

齐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美丽村居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美丽村居建设工作,将全省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村居建设紧密结合,重点围绕村庄改造为中心,全面推进保护开发、服务设施完善、标准培训等方面开展。全省300多个乡村旅游点建成游客咨询服务中心,400多个乡村旅游点开通了公交巴士直通车,邹城市上九山村、沂南县竹泉村等2000多个乡村旅游点实现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

888.png

全省300多个乡村旅游点建成游客咨询服务中心

山东为推进村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编制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文化建设专项规划》,围绕黄河滩区一体化、规模化发展,完成38处滩区迁建村台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健全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文化遗产保护等服务功能。通过强化村台景观设计、体验活动创意、乡土文化开发,不断拓展多种农业旅游功能,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全省300多个乡村旅游点建成游客咨询服务中心,400多个乡村旅游点开通了公交巴士直通车,邹城市上九山村、沂南县竹泉村等2000多个乡村旅游点实现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

目前共评定五星级民宿10家,四星级民宿45家

山东完善标准深化培训,协调省市场管理局出台地方标准《民宿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界定了民宿范围,将民宿评定等级依次划分一至五星级民宿五个等级,目前共评定五星级民宿10家,四星级民宿45家。为了培育山东本土品牌,委托第三方制定了《好客人家服务规范与评定》精品民宿品牌标准。先后组织乡村旅游带头人赴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开展精准交流培训,重点考察学习乡村民宿、城堡民宿打造开发和运营管理。多批次组织带头人赴浙江、安徽、北京、贵州、云南、江西等省市学习交流村庄改造与设施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