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止上半年216家“世界500强”在山东投资756个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1 11:17:08

齐鲁网8月21日讯今天上午,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召开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相关背景、定位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90821102316.jpg

据了解,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财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增长,2019年达到129家。

一直以来,山东高度重视和跨国公司合作,印发实施《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与世界500强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进行全方位合作。

777.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2019年上半年,有216家世界500强在山东投资756个项目,推动形成了重型卡车、轿车、工程机械、造船、信息技术等产业聚集,对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汽车产业领域,吸引了德国曼和大众、美国通用汽车、韩国现代等世界500强企业,提升了全省汽车产业的发展水平;在工程机械领域,日本小松、美国卡特彼勒、瑞典沃尔沃、韩国斗山的进入,使山东成为全国举足轻重的工程机械大省;在现代金融领域,德国慕尼黑再保险、意大利圣保罗银行、日本三菱银行、瑞穗银行等不断扩大在山东投资,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鹏飞 王志芹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走进“帅乡帅湖,开心开州”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走进“帅乡帅湖,开心开州”

​8月20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四站——重庆市开州区。开州是“一代军神”刘伯承元帅...[详细]
齐鲁网 2019-08-21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活动走进“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活动走进“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

奉节上下三千年,汗青任挥洒;奉节纵横四千里,江山美如画;奉节放眼量三峡,风景此为佳;奉节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