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走进“帅乡帅湖,开心开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蓓

2019-08-21 10:36:08

齐鲁网潍坊8月21日讯 8月20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四站——重庆市开州区。开州是“一代军神”刘伯承元帅的故乡,位于重庆市东北部、三峡水库小江支流回水末端,处在渝川陕鄂节点、三峡库区腹心,是长江经济带、成渝东部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州文旅委相关领导为来自山东15家优质自驾俱乐部、电商及多家主流媒体代表推荐当地旅游资源,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刘伯承同志故居、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举子园等景区参观考察。

b1.png

自驾来开州怎么玩?当地旅发委推荐了两条精品线路。

线路一:环汉丰湖旅游线路

主城→刘伯承同志故居→ 开州盛山植物园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汉丰湖→开州举子园→风雨廊桥

刘伯承同志故居

b3.png

故居建筑是一栋青瓦土墙、半边茅屋的三合院,属晚清川东(现渝东)一带的普通农舍。故居的正堂屋大门上方,挂着邓小平同志1986年亲笔题写的“刘伯承同志故居”大匾。

b4.png

开州盛山植物园 

b5.png

环境优美,花香四季,是高富氧离子的天然氧吧。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b6.png

馆名由邓小平题写,馆内陈列着珍贵图片630张,实物和文献资料358件,通过声光电科技手法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充满传奇的一生。

b7.png

汉丰湖

“碧水东方来,平湖一鉴开”,汉丰湖青山环翠,与城市和谐共生,构成了开州“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

b8.png

开州举子园

以“文峰耸秀、科举文盛”为定位,建设有文心园、文魁园、文脉园、文才园。

风雨廊桥

以水位调节坝坝顶为廊桥路基,依势建起的507米长的仿古长亭,处处洋溢着明清建筑的风韵,风雨廊桥古色古香,荟萃了开州千年文明、厚重底蕴。是一座既具功能性又有观赏性的记忆之廊、艺术之桥。

线路二:避暑养生旅游线路

开州城区→温泉古镇→河堰避暑小镇→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马扎营养生旅游区→雪宝山森林公园

温泉古镇

b13.png

古镇多溶洞,素有“九井十八洞,洞洞出神仙”之说,其中“仙女洞”最富胜名。

b14.png

龙头嘴森林运动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

b15.png

马扎营养生旅游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b16.png

雪宝山森林公园

b17.png

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南北分水岭的重要区域,被誉为“秦巴古道上的无人区”。最高海拔2626米,常年积雪3个月左右。

b18.png

自驾来开州带点什么回去?

开州有非常丰富的特色旅游商品,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的香绸扇、汉族传统名点冰薄月饼、纯手工古法秘制的南门红糖、质地细腻密实的紫水豆干、本土第一款工夫红茶产品举子红……都是旅游纪念、馈赠亲朋的不二之选。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活动走进“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活动走进“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

奉节上下三千年,汗青任挥洒;奉节纵横四千里,江山美如画;奉节放眼量三峡,风景此为佳;奉节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