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17年拖欠职工工资社保300多万元,山东这家僵尸企业将被破产清算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况一凡 李亭竹

2019-08-20 21:00:08

齐鲁网8月20日讯 8月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第23期《问政山东》曝光了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等僵尸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等问题,随后,省国资委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导整改,职工社保、工资将按程序逐步解决。 

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被划转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想要申请破产,但没能成功。2002年7月份停止经营以后,公司想注销,但由于有债权债务无法注销。

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职工代表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公司经营到2001年就比较困难了,2002年7月份停止经营、停发工资,2004年2月份停发养老保险。

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等问题被报道后,省国资委处置僵尸企业督导组立即到现场督导,召集山东国投、山东省资产管理运营公司负责人,与鲁轻酿酒公司3名职工代表见面沟通,进一步听取职工意见建议。

“这个问题相对比较复杂,因为他这个欠薪工作从2002年,现在已经17年了。那么这个公司的净资产是负数,下一步在解决这些问题、在未来处理这个问题的资金来源上,需要相关的一些政策支撑。”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表示。

督查组发现,目前,该酿酒公司主要拖欠7名在岗人员和8名退休人员的薪酬、社保、公积金等费用,初步测算在300多万元。

山东资产管理运营公司董事长任长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在前期测算的基础上,和职工每个人逐个地进行对接、交流、确认费用。就是每个人应该得到的补偿,拖欠的补偿这些费用,报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再报专班来审批,根据审批的意见,抓紧往前推进。

督查组与该企业主管部门山东省资产管理运营公司一起启动企业清算程序,并成立了《问政山东》反映问题专项工作小组,下一步,工作组将制定企业破产清算和职工安置方案,召开职工大会,方案通过后,将履行企业破产清算程序,推动企业破产清算。

“心情好多了,看到了希望了就是。现在国资委、国投公司他们已经启动了这个工作程序。但是这个问题我们也能理解,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我们下一步就是极力配合他们的工作,尽早地把这个工作完成。”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职工代表赵学范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况一凡 李亭竹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