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险救灾在行动】山东:全力抓好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7 21:22: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随着洪水退去,山东各地干部群众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这两天,随着小清河上游大量客水涌入,博兴境内预备河河水漫溢,致使湖滨镇柳桥、寨卞、柳童等16个村出现雨后内涝。昨晚,当地百余名基干民兵、消防员连夜实施排水围堰修筑工作。

3.jpg

博兴县人武部副部长马兴峰介绍说:“我们筑了高出水面约20公分的子堰,完成合口后,就可以实现强排,解决该村的内涝问题。”

4.jpg

同时,省防指调集济南、泰安、聊城等地200余名消防员,130台排水救援设备,奔赴博兴开展排水救援。

5.jpg

博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战勇说:“随着洪水的退去,我们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地进行卫生防疫、危旧房屋的鉴别、各项政策落实,以及今后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随着洪水退去,潍坊、滨州、东营等地抓紧做好灾后工农业生产恢复工作。今天,广饶县后稷家庭农场44个大棚陆续恢复生产。

广饶县后稷家庭农场农场主韩军说:“我已经订上苗了,再有10天基本上就种上了。”

东营市宏盛橡胶厂今天启运了灾后第一批15万条橡胶轮胎,这是来自迪拜的订单。几天前,受暴雨影响,宏盛橡胶厂区积水最深处超过50公分,企业停产。

6.jpg

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韩圆介绍说:“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将积水及时排出工厂,加班加点把这批订单生产出来 确保按时交付。”

7.jpg

安全是企业恢复生产的首要前提,东营市工信部门派出七个工作队,深入企业全面做好安全评估,指导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为确保台风过后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东营住建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对所有建筑工地逐一展开普查。

东营市东营区建设工程服务中心科室副主任秦帅帅说:“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自查完成后,上报建设工程主管部门,经复查通过后,方可施工。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复工,坚决杜绝次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山东台 吕敏 周帅 编辑 王炜 滨州台 东营台 潍坊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可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王可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8月17日,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8-17
解维俊在济南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解维俊在济南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8月16日一早,山东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带领督导组,在济南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解维俊先后到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公证...[详细]
齐鲁网 2019-08-17

天灾无情人有情!山东全力打赢抢险救灾硬仗

天灾无情人有情!山东全力打赢抢险救灾硬仗。8月15日,省水利厅就水利工程损毁排查和抢险修复及防汛相关工作印发通知,强调要以县为单位,立即...[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