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维俊在济南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9-08-17 11:36: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一早,山东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带领督导组,在济南督导《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解维俊先后到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公证处、山东泺信律师事务所、山东实信会计师事务所,连续工作7个小时进行现场督导,分别召开座谈会,督促三个法律服务机构从严从速整改曝光问题。

解维俊指出,莱芜区凤城公证处暴露出的不落实减证便民措施、不提供上门服务、办理遗嘱公证不提供录音录像服务等问题,表面看是公证处、公证员的问题,但根子在司法行政机关。不能问与不问一个样,整不整改一个样。要加强公证处信息化建设,打破系统壁垒,与有关部门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要推广在线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应用系统,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咨询和办理公证。要从严从速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真正让老百姓见到成效。

解维俊要求,针对个别违反律师不私自接案、不私自收钱规定问题,济南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要拿出处理意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对律师行业曝光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从源头抓起,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律师事务所收案规范,切实提高执业水平。律师事务所要发挥管理职责,规范所有执业行为,不能只收费不担责、不管理。要进行规范化检查,不规范就会影响一个城区一个行业,必须下决心整治,高标准推进。

解维俊强调,司法鉴定机构执业不规范问题,严重影响了司法鉴定的公信力。济南市司法局要认真吸取教训,对问题抓紧拿出处理意见。要结合节目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市鉴定机构进行执业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要加强执业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各级司法鉴定协会要成立惩戒委员会,加强行业自律。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济南市司法局、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灾无情人有情!山东全力打赢抢险救灾硬仗

天灾无情人有情!山东全力打赢抢险救灾硬仗。8月15日,省水利厅就水利工程损毁排查和抢险修复及防汛相关工作印发通知,强调要以县为单位,立即...[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