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对9.16万户经营异常企业开展重点抽查 将检查6大类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6 20:27:08

齐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消息,将对9.16万户经营异常企业、年报资产总额为“0”等企业开展重点抽查,将检查公示信息、登记事项等6大类事项。

8月16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名单,部署了本年度企业公示信息及经营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本次抽查工作,省局以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以及2017、2018连续两个年度年报中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合计三个数据项都填写“0”的企业为检查重点,各以10%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名单,分别抽取检查对象2.87万户、6.29万户。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原则,一次性对抽取的检查对象开展公示信息检查、登记事项检查、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检查、广告行为检查、专利真实性监督检查和商标使用行为等6大类事项的检查。

本次抽查,在对企业年报、信用信息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定向检查,是对不同信用水平监管对象开展差异化监管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逐步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抽查比例;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适当降低监管频次,减少对其正常生产经营行为打扰。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本次一同抽取检查对象的还有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直销企业总公司、在营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