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将在潍坊举行 三大特点提前看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6 16:26:08

8月16日下午2:30,在济南南郊宾馆举办了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在潍坊开幕。本届鲁台会以“聚焦新动能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海峡两岸博览会、海峡两岸农业论坛、专项对接洽谈及现场考察等活动。

发布会上,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女士、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汝孝先生介绍第25届鲁台会筹备情况和海峡两岸博览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潍坊市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汝孝对于本届鲁台会重要特点做出以下三点概括:

一是充分体现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第一个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对外开放综合试验区,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国家层面给予了11条优惠政策,省级层面出台了10个方面优惠政策,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围绕台湾同胞率先参与综试区开发建设,大会设置了展示展览、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尽可能让广大台湾同胞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综试区情况,欢迎广大台胞投入综试区建设。

二是产业对接精准高效。

为促进两岸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潍坊市大手笔规划建设了潍柴配套产业园项目。潍柴配套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万亩,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未来预计实现年产值5000亿元以上,规划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将建设世界一流的万亿级动力产业园,打造潍坊国际动力城。为加快潍柴配套产业园的建设,潍坊市出台了《潍柴集团配套产业园优惠政策》,从土地、投资、财税、金融、人才等方面给出优惠,欢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入驻。

三是两岸一家亲氛围浓厚。

本届鲁台会活动设计丰富多彩,涵盖政策发布、产业对接、科技人才合作、文化交流融合等各个方面,为两岸企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为科技、人才和青年创新创业创造了难得机遇,为两岸基层民众相互了解、增进认知搭建了桥梁。特别是海峡两岸博览会,融最前沿的科研技术和产业对接、文化博览于一体,既满足高端企业交流合作的需要,又为两岸同胞最直观、最直接的面对面相互感受彼此文化生活、增进了解的机会。

此外,本届鲁台会设计了“1+1+1+7”十项活动和现场考察。1项主题论坛、1项海峡两岸博览会、1项两岸农业论坛和7项专业对接,即:两岸园区共建对接会、两岸智能制造产业专项对接会、第四届两岸养老产业文化发展论坛暨两岸互联网+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交流会、鲁台金融合作暨服务实体经济交流会、鲁台人才发展大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第12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拟定于10月中旬入岛举办)。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