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理赔流程:人身救助金限额15万,房屋救助金每户限额5万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吴军林

2019-08-14 15:37:08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4日讯(记者 吴军林)从7月份开始,山东全面推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为洪涝、干旱、台风等13种自然灾害和溺水、爆炸、火灾5种特定意外事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已启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保障机制,对因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住房损失等案件及时接收报案、迅速勘查核损,为民生救助提供有力保障。

自8月9日受台风影响以来,截至8月14日8时,全省已接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申请4000多笔,目前各承保公司正在进行查勘核损。

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保障对象为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灾害发生时在本区域内的外来人口,因此次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居民住房倒塌或结构性损坏,在本保险的救助保障范围内。其中,对于个人和家庭的赔付,每人人身救助金限额15万元,每户房屋救助金限额5万元,有的市在保费标准提高的情况下,也相应提高了救助金限额。

此次台风受灾申请救助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报案和微信公众服务号报案。

电话报案流程为:

1.已经确定承保机构的市,可拨打主承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其中,潍坊市、滨州市、烟台市、威海市、日照市、临沂市,德州市、泰安市可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电话95518进行报案;东营市可拨打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电话95511进行报案;济宁市可拨打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电话95585进行报案。

2.未确定承保机构的市,可在“山东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微信公众号报案或拨打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运营管理中心400-820-9619电话进行报案。待该市承保机构确定后,运营管理中心会第一时间将案件移交该市主承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微信公众服务号报案流程为:1.在微信中搜索“山东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微信公众号,并关注。2.注册:请输入手机号→请输入图片验证码→请输入短信验证码→请设置登录密码→请选择地区→注册成功。3.报案:我要报案→一键报案→选择出险城市→出险信息【输入出险类型、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事故时间、所在地区、事故地点、事故原因、事故情况(请描述损失的具体情况)】→报案人信息【与出险人关系、姓名、手机号、身份号】→下一步→提交案件所需的资料(如目前无资料可不提交)→确认提交(同时将收到报案受理的微信提醒)。

“山东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微信公众号是由山东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运营管理中心负责运营和维护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负责宣传山东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政策,介绍防灾减损知识,提供报案及理赔进度查询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出台2019年农业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山东出台2019年农业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山东出台2019年农业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着力巩固农业脱贫攻坚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处置地质灾害险情57处,山东省地矿局全力开展地质灾害现场防治

处置地质灾害险情57处,山东省地矿局全力开展地质灾害现场防治应对台风“利奇马”,山东省地矿局局属各地勘单位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预测...[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4

已赔付1212件,山东保险业积极行动全力减灾

已赔付1212件,山东保险业积极行动全力减灾记者8月13日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8月12日16:00时,山东省财产保险公司共接到报案274...[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4

山东106处煤矿已有99处恢复生产

山东106处煤矿已有99处恢复生产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3日讯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煤矿安监局获悉,截至13日16时,全省106处...[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山东: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保驾涉农项目

山东 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保驾涉农项目。2017年起,荫子镇提出打造田园综合体的设想,通过流转农民土地,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带动农民致...[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4

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如何?山东开展跟踪审计

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如何。稳就业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创业扶持、就业培训等政策落实和就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反映和揭示...[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4

观澜|“利奇马”走了,抢险救灾不能一丝松懈

观澜|“利奇马”走了,抢险救灾不能一丝松懈随着13日白天“利奇马”台风中心移转渤海,肆虐山东数天的狂风暴雨终于开始休歇。“利奇马”所...[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4

山东省财政下达4.175亿元全力支持各地抗灾救灾

山东省财政下达4.175亿元全力支持各地抗灾救灾。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14日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