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加紧抢通受损道路 确保物资通道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3 16:55:08

齐鲁网8月13日讯 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严格落实省防指关于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一系列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13日8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派出工作组2458个、累计12028人次。


台风期间,公路水运工程停工项目797个;全省停运道路班线客运3081条,11688班次;农村客运停运829条,8303班次;旅游包车停运6904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停运22072辆。客滚运输停运715班次;内河渡口停运48个;停止作业港口365个,停止作业靠港船舶498艘;城市轨道交通停运线路3条,城市公交停运线路1021条。


据初步统计,全省普通国省道水毁路段77处,桥梁7座;农村公路水毁约330公里、773处,桥梁128座,涵洞159道。灾毁金额约为32940万元。目前已抢通公路600余处,扶正、清理倒伏路树700余棵,共计投入人员20899人次,投入机械设备6342台班,投入应急资金共计2296万元。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台风过境期间,全省沿海台风区域内航线全部停航,所有船舶已进港或在安全水域锚泊避风。其中,停航省际客船25艘、国际货船8艘,陆岛运输船72艘,滨海旅游船舶685艘,施工船229艘,避风船900艘,码头靠泊505艘(拖轮)。沿海港口全部停止生产作业,港区内大型设备、集装箱堆场全部进行加固绑扎;内河渡运渡口全部停运;不能保障安全运行的客货运输车辆、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线路全部停运;在建交通工程施工项目全部停工。全系统292支应急队伍、14931名应急人员、980台运输保障车辆全部上岗。




此外,加强对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及其桥梁隧道的巡查力度,多市出现树木倒伏,已及时清理。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运行情况基本正常,农村公路局部路段中断交通正在加紧抢通。


下一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加紧抢通受损道路,特别是确保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派出4个工作指导组,分赴受灾较重的市,指导交通运输抢险救灾工作。二是做好灾情统计及交通基础设施抢通保通及恢复重建工作,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资金支持。三是加强运力保障,根据省防指要求,及时提供运输救灾物资车辆。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进度较慢!山东通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

进度较慢。山东通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详细]
鲁网 2019-08-13
台风为何还在山东近海徘徊?山东省气象台:引导气流不强致移动缓慢

台风为何还在山东近海徘徊?山东省气象台:引导气流不强致移动缓慢

台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利奇马仍在山东近海徘徊[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应急管理部已对山东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

应急管理部已对山东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截至12日16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13
最新进展!济南章丘皋西村水位下降近一米半,救灾仍在继续

最新进展!济南章丘皋西村水位下降近一米半,救灾仍在继续

雨继续下了一夜,章丘相公街道皋西村因洪水暴涨被围24小时。从8月11日晚到目前,救援仍在继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山东稳就业“礼包”是否落地,跟踪审计将给个答案

山东稳就业“礼包”是否落地,跟踪审计将给个答案。稳就业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创业扶持、就业培训等政策落实和就业目...[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3

“利奇马”对山东影响逐渐减弱 防汛重点由台风防御转为抢险救灾

防汛重点由台风防御转为抢险救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北风8~10级阵风12级转旋转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8...[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