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急管理部对山东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8-13 11:17:08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6时,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已安全返回138.8万人。

据了解,此次台风还造成5300间房屋倒塌,4.2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31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3万多名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6177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8843人。

8月12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部署台风“利奇马”北上强降雨应对工作,强调台风过后不能有丝毫松懈,后续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决口漫堤和城市内涝等灾害。要求各地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江河湖泊重要堤防、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责任,盯紧人口密集区,加强山前屋后、河流沿岸房屋安全检验,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必要时果断采取停产撤人措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对可能产生风险的重点地区前置力量,精准高效救援。

国家防总12日派出工作组分赴辽宁、河北,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管理部对山东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并应山东省要求,调派一架重型直升机前往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进展!济南章丘皋西村水位下降近一米半,救灾仍在继续

最新进展!济南章丘皋西村水位下降近一米半,救灾仍在继续

雨继续下了一夜,章丘相公街道皋西村因洪水暴涨被围24小时。从8月11日晚到目前,救援仍在继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山东稳就业“礼包”是否落地,跟踪审计将给个答案

山东稳就业“礼包”是否落地,跟踪审计将给个答案。稳就业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创业扶持、就业培训等政策落实和就业目...[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3

“利奇马”对山东影响逐渐减弱 防汛重点由台风防御转为抢险救灾

防汛重点由台风防御转为抢险救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北风8~10级阵风12级转旋转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8...[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