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实现“一步到位” 山东省职称制度改革再放大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2019-08-07 07:03:08

齐鲁网8月7日讯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制定下发《关于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和建立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的通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制度创新,加快职称制度流程再造,更好发挥职称制度“指挥棒”的作用。

进一步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

在去年济南、青岛、烟台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将“外地调入人员高级职称资格确认”权限全部下放给设区的市,用人单位和个人不必再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确认,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减轻了用人单位和个人“跑腿”的负担。将各市已经能够承接的中小学教师、卫生技术、工程技术、经济、农业技术等系列(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权,全部下放到设区的市,各市组建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有效提升了各地职称评审的自主性。

建立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 “直通车”制度

符合一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通过搭乘“直通车”,可不受国籍、户口、原职称资格、学历资历等的限制,免于评委会组织的业务测试,不受基层服务经历和单位岗位总量、结构比例的限制,直接申报评审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实现“一步到位”。
通过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和建立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我省实现了职称办事流程再造,进一步简化了职称评审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限,为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责任编辑:梁延菊、刘冰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漫说丨七夕直男生存指南

漫漫说丨七夕直男生存指南

爱情诚可贵,“生命”更重要。每个直男背后都有一个处处挖坑的女盆友,如何跳坑、避坑也就成了每一位直男的必修课。[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建在我家里吧”日照93岁老党员水灾后腾出院子 还塞给指挥部50块钱

“建在我家里吧”日照93岁老党员水灾后腾出院子 还塞给指挥部50块钱

8月5日早6时-7时,日照东港区局部发生短时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三庄镇、西湖镇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当地政府临时转移1200多人,集中安...[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今天,鲁南高铁高速检测列车首次驶入日照!未来临沂3小时到北京(附预测票价)

今天,鲁南高铁高速检测列车首次驶入日照!未来临沂3小时到北京(附预测票价)

刚刚,鲁南高铁高速检测列车首次驶入日照!未来临沂到北京仅需3小时 预测票价52.5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