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防泔水直接饲喂生猪!山东发文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6 15:12:08

齐鲁网8月6日讯 8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官网了解到,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非洲猪瘟.jpg

意见从严格防疫监管、严格检疫监管、严格生猪产品加工经营环节监管、稳定生猪生产发展、强化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加强猪肉生产各个流程的防疫管控。

在防疫监管方面,意见明确指出,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收购、贩运、销售、屠宰、随意丢弃病死猪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行顶格处罚。

同时严防餐厨废弃物(泔水)直接饲喂生猪。对于厨余废弃物建立统一收集、密闭运输、集中处理、闭环监管模式,完善各环节工作记录,细化落实全链条监管责任。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引发疫情或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不给予强制扑杀补助,并追究监管责任。

在检疫监管方面,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注药、违规出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由海关、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密切跟踪国际非洲猪瘟疫情动态,有效堵截和打击境外疫区的猪及其制品非法走私入境。

此外,在生猪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强加工经营环节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落实生猪生产扶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规模养猪场户、种猪场、生猪屠宰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综合贴息贴费支持,保证生猪稳定生产。

各有关部门将督促从业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对有失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闪电新闻编辑 张伟 王楚齐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喝酒别开船!济宁专项整治船员酒后驾驶、酒后值班等违法问题

喝酒别开船!济宁专项整治船员酒后驾驶、酒后值班等违法问题

日前,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全市内河水路运输船员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时间、精...[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山东试点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3成以上

山东试点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3成以上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6日讯日前,山东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电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6

查封、解押、变址更名……今年年底前山东这些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查封、解押、变址更名……今年年底前山东这些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6日讯。推进信息互通共享,开展“一网通办”[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6
最大雨量237.5毫米!枣庄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今明仍有雨

最大雨量237.5毫米!枣庄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今明仍有雨

枣庄市气象台2019年8月6日09时0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影响枣庄市的强降水回波已移出市区,降水基本结束,预计今明两天枣庄市仍处于副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港口整合正式“落子”! 山东迎来“大船大港”时代

港口整合正式“落子”! 山东迎来“大船大港”时代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山东争取19.9亿资金推进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

山东争取19.9亿资金推进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资金19.9亿元,支持沿海港口公用基础设施...[详细]
新华社 2019-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