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将于10月19日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2 11:03:08

齐鲁网8月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将于10月1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玉华介绍,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是经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一展一论坛”会展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目的就是通过展洽会的方式,向更多的朋友宣传推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让更多的企业家或投资者通过展会获取山东最新的“十强”产业合作项目信息,为供需双方搭建加强合作的新桥梁新平台。因此,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有关情况不仅仅会出现在青岛展洽会上,同时还将是此次展洽会的主题和中心。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牵头部门,同时也是这次展洽会的共同主办单位之一,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此次青岛展洽会上,将通过举办新动能成果规划展和重大项目发布会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览展现和宣传推介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一是办好山东省新动能成果规划展。这是本次青岛展览洽谈会主题展区的中心展示内容,展示时间为10月19日-21日,位置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主题展区,展区面积1000平方米。本次成果规划展,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动能、新山东”主题,突出“十强产业”和“四新、四化”重点,在展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成果、重大项目和合作需求上,以最新数据说理,以最新成果示人,以最新项目寻求合作。在展示内容上,将突出对构建动能转换新机制、优化动能转换新空间、壮大动能转换新引擎、厚植动能转换新动力、激发动能转换新活力、释放动能转换新潜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方面的成果规划进行展示。在展示方式上,主要以宣传片动态播放、文字图片静态展示、推介资料免费发放等形式,对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以来的、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性成果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系统展示,积极搭建“双招双引”和贸易合作的桥梁平台,促进项目、技术、资本的对接合作。

二是开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会。作为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将于10月1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省发展改革委负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会环节。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向与会来宾重点介绍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情况,同时发布具有合作意向的重大项目。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有关业务处室,正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发展需求,抓紧进行项目的征集工作。接下来将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对征集的项目进行筛选、评定,计划最终确定120个项目在发布会上公开发布,以期寻求有关方进行投资合作。

王玉华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青岛展洽会工作方案部署,以倒排工期的办法,通过积极做好成果规划展的方案设计、现场搭建、重大项目发布会等具体工作,高质量完成好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的各项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市场监管半年“成绩单”:2.5万家入网餐饮户被责令整改

山东市场监管半年“成绩单” 2.5万家入网餐饮户被责令整改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02

打击欺诈骗保!山东追回医保基金5421.49万元

山东追回医保基金5421.49万元8月1日,山东省医保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阶段性情况及成果,公布《问政山东》...[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02

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山东要在这些方面发力

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山东要在这些方面发力。探索“以房养老”新模式,实行养老机构备案制度,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直接登记,推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02

再提速!山东提出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山东提出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上获悉,...[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02

山东全面推开业务院长 激活乡镇卫生院造血功能

山东全面推开业务院长。激活乡镇卫生院造血功能[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02

理上网来|创新又走心,原来你是这样的《沂蒙山》

理上网来|创新又走心,原来你是这样的《沂蒙山》NO.1。壹民族歌剧《沂蒙山》是一部“主旋律”,讲述的是一个80年前的“旧”事[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02

望岳谈|流程再造,从“再造”能力入手,打一手集约高效的牌

望岳谈|流程再造,从“再造”能力入手,打一手集约高效的牌京冀沪学习归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山东的发展实践,最大的制约,是流程再造。这...[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02

一张照片何以做出近10亿市场?新华社解剖山东企业新思路

新华社解剖山东企业新思路定制纸杯比超市卖得便宜一半,定制相册30元包邮,5盒名片只要19元……,8月1日,新华社《中国经济新亮点》栏目聚...[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