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速铁路被正式命名为“日兰高速铁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0 15:33:07


备受关注的鲁南高铁将于8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到动态验收——联调联试阶段。日前,记者从鲁南高铁公司获悉,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新建鲁南高速铁路被正式命名为“日兰高速铁路”。

齐鲁网7月30日讯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关于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和曲阜至临沂段线名、运营里程、线路允许速度的函显示: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发改基础[2016]1536号)和相关建设项目批复、建设情况,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和曲阜至临沂段命名为“日兰高速”线,线编号3090,同意上报的运营里程体系方案。

据鲁南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鲁南高铁”只是省内对于新建这条高速铁路的称呼,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情况,“鲁南高铁”(日照至兰考)也有了正式的命名——日兰高速铁路线,这不仅包括了正在进行静态验收、动态验收的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也包括了其他在建的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目前,鲁南高铁日曲段已即将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期鲁南高铁正进行冷滑的测试,7月30日开始将进入到热滑检测,为8月1日的联调联试做好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因地制宜 高起点谋划“流程革命”

山东:因地制宜 高起点谋划“流程革命”

“京冀沪”学习归来后,威海、东营两市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流程改造、难题破解过程中,因地制宜优化服务效能,用更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流程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7-30
山东公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名单

山东公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名单

山东:公示4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7-29
公示|山东遴选出29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

公示|山东遴选出29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

山东:遴选出29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