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山东在田作物受旱面积降至294万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2019-07-29 17:17:07

齐鲁网济南7月29日讯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7月29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13.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4%,较去年同期偏少48%,特别是5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5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9%,较去年同期偏少52%。因为降雨偏少,加之全省连续多日的持续高温炎热天气,造成了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旱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行动,千方百计组织抗旱。经过不懈努力,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积由最大时的1830.7万亩下降到7月29日的294万亩,全省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济南、淄博、东营、日照、临沂、德州、滨州等市农业旱情暂时解除,全省未发生一起因干旱导致的人畜吃不上水情况。

目前,全省受旱面积仍有294万亩(截至7月29日)。主要分布在降雨严重偏少和黄河水灌溉不能覆盖的胶东、鲁南、鲁中等山丘区。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家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温天让玉米“备受煎熬” 专家支招及时补灌

山东高温天让玉米“备受煎熬” 专家支招及时补灌

山东:高温天让玉米“备受煎熬” 专家支招及时补灌[详细]
齐鲁网 2019-07-29
山东加强水土流失治理 筑实乡村振兴根基

山东加强水土流失治理 筑实乡村振兴根基

站在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时代最强音:“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