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完成潍坊东营滨州三个国有港口的整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9 13:20:07

齐鲁网7月29日讯 7月25日上午10点,潍坊市滨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潍坊港集团作了工商变更,将其股东由潍坊市国资委等单位变更为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并为潍坊港集团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这是继东营港务集团、广利港集团、山东高速交投公司、滨州港务集团分别于7月17日、7月18日、7月19日、7月23日之后,第5家也是最后一家纳入整合范围并实施了工商变更、成为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全资子公司的企业。这标志着山东高速集团及其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历经16个月,通过人员与管理接收、出具港口资产审计与评估报告、省市国资等部门确认与核准、变更工商登记等步骤,彻底实现了潍坊、东营、滨州国有港口整合的完美收官。

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成立于去年3月,是我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的先行者。在去年港口整合工作的基础上,今年4月18日召开的全省沿海港口整合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渤海湾港口整合的资产范围等相关事宜。山东高速集团及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按照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靠上工作,推进人员与管理接收、出具港口资产审计与评估报告、省市国资等部门确认与核准、变更工商登记等工作,顺利完成了港口整合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 配强工作班子

山东高速集团和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始终将渤海湾港口整合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建立了“日调度”“周调度”“月督办”等调度督促工作机制,强力有序推进整合工作。

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的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一道,配齐充实了渤海湾港口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员工队伍。在三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强力支持配合下,渤海湾港口集团分别在潍坊、东营、滨州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吸收三市港口集团负责人参加,抽调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得力工作人员,长住三地,在第一线盯死靠牢,推进工作。期间,三市港口集团负责人充分发挥自身的协调优势,为推进港口公用资产及对应债务的剥离、资产审计和评估报告的确认、工商登记的变更等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明晰工作思路 分步压茬推进

山东高速集团及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国资委等省直部门的全方位支持下,在三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的积极支持配合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立了“先接收人员和运营管理权、再出具资产审计与评估报告、随后由省市国资和财政部门核准确认、最后实施工商变更、在整合基础上做好规划编制”的工作思路,并在具体操作中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做到压茬推进、立体作业。其间,三市港口集团互相借鉴、协同联动、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形成了“比、学、赶、超”良好工作局面。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于4月下旬在6天内接收了三市国有港口企业人员和运营管理权;5月中旬,编制完成潍坊、东营、滨州三港总体规划;6月上旬至7月上旬,30天内得到了三市政府对所属国有港口企业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结果的确认意见;7月中旬,潍坊、东营、滨州三市政府将三港总体规划上报省政府;7月中旬,得到了省国资委出具的对东营、潍坊、山东高速集团的4家港口企业资产评估报告的核准意见;7月下旬在5天内完成了三市国有港口企业全部工商变更。

坚持党建引领 干事创业出实绩

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一切工作,把党建、整合和日常生产经营工作高度融合在一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整合工作全过程。

在山东高速集团和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两级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今年7月底实质性完成渤海湾港口国有资产整合的任务要求,渤海湾港口国有资产整合工作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意味着潍坊、东营、滨州港口步入了崭新的发展轨道,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揭开了我省港口整合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责任编辑:黄鹏伟、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