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在济宁枣庄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深化改革 不断培厚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沃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8 19:01:07

刘家义在济宁枣庄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深化改革

不断培厚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沃土

齐鲁网枣庄7月28日讯(记者 李侠 陈洋)7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枣庄市,围绕深化企业改革、培厚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沃土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刘家义先后来到山东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兖矿集团鲍店煤矿、中建材生物识别芯片、国检集团项目、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启迪亚都智能制造项目考察,详细了解企业改革、科技创新、产品营销、安全生产、政策落实等情况。

刘家义在两地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张瑞敏、廖增太、李希勇、黄少安、章鹏飞、陈能豪等14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商会会长及有关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刘家义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回暖的良好态势。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有序推进,用暂时的“退一步”,换得未来高质量发展大踏步。

刘家义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这就要持续深化改革,营造企业和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生态。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作用和企业参与缺一不可。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最能够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创新力。作为企业和企业家,要经常深入思考:自己的企业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企业,怎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企业;自己是不是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企业家,怎样成为合格的、优秀的企业家并且带领企业向世界一流迈进;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企业家,主客观条件是否完全具备,如果不具备应该怎么办;我省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造就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哪些主客观条件、怎样来实现。各级各部门也要对照这些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改革的精神创造更好生态环境,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齐鲁大地这片沃土上健康茁壮成长。

省领导孙立成、凌文,济宁、枣庄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学真招抓落实 以实际行动推动流程再造

山东:学真招抓落实 以实际行动推动流程再造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成员结束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学习后返回工作岗位,连日来,大家围绕流程再造,对照先进找差距,完善措施抓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7-27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面对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 看山东如何应对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面对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 看山东如何应对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山东通过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方式,积极开辟新兴市场,在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力促外...[详细]
齐鲁网 2019-07-27
海丽气象吧|济南雷阵雨已到!今明山东这些地区还有雷雨阵雨

海丽气象吧|济南雷阵雨已到!今明山东这些地区还有雷雨阵雨

经受了连日的持续高温考验,今天下午,泉城济南终于迎来一场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19-07-27
山东全面建立林长制!省委书记、省长任总林长

山东全面建立林长制!省委书记、省长任总林长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及《省总林长、省级林长名单》和《省林长制责任单位职责》。[详细]
齐鲁网 2019-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