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凭1岁照片画出28岁肖像,“神笔警探”林宇辉助力公益寻亲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卫视《调查》 程玉涛

2019-07-26 17:01:07

美国时间7月18号下午4点,章莹颖案件宣判,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虽然章家人还沉浸在没有找回章莹颖遗体的痛苦中,他们还是第一时间给林宇辉打了一个越洋电话,诉说着自己的感激。

QQ图片20190726163226.jpg

两年前,章莹颖刚失踪时,远在山东济南的林宇辉接到李昌钰的助手,中国访美法律学者刘世权的电话,希望林宇辉能画出章莹颖案嫌疑人的画像。凭借一段模糊的监控视频,林宇辉用了2天的时间,画出了2幅嫌疑人的画像。当克里斯滕森被捕之后,他的样子和林宇辉的画像高度相似。林宇辉由此成为蜚声中外的模拟画像专家。

QQ图片20190726163350.jpg

谁能想到,画出如此精准画像的林宇辉竟然是半路出家。幼年跟随祖父学习绘画,22岁时林宇辉加入警察队伍,从事宣传和文职工作,45岁时他调到山东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初次接触模拟画像。此后十几年里,林宇辉画出了近8万幅画像,参与破获了众多重大刑事案件,被称作“神笔警探”。

QQ图片20190726163231.jpg

林宇辉的画笔,不但能破案,还能助人寻亲。2017年,林宇辉帮助成都一位网约车司机王明清,画出了他走失24年的女儿的图像,最终帮助王明清找到了女儿。从此在众多寻亲家庭眼里,林宇辉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QQ图片20190726163237.jpg

近日,来自聊城的龚晓清就找到了林宇辉,她的小儿子1993年被抢,龚晓清找了26年却始终没有线索,听说林宇辉的神奇之后,龚晓清第一时间向林宇辉求助。在了解了龚晓清的经历之后,林宇辉决定尽全力帮助这位可怜的母亲。林宇辉拿到了龚晓清被抢的小儿子一岁时的照片,然后借助遗传学的知识,分析父母双方各自家族成员的相貌,再加上他十几年的经验,最终画出了孩子28岁的样子。有了这幅画像,龚晓清对于找到小儿子更有信心了。

QQ图片20190726163204.jpg

帮助这些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正是林宇辉这几年来一直在忙的工作,为此他还参与了“为爱寻找”公益活动,两年来,他已经为60多个家庭画出了失踪孩子的图像,其中有5个家庭已经找到了孩子。

QQ图片20190726163322.jpg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卫视《调查》 程玉涛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邓波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组织申报2019年度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山东组织申报2019年度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山东:推荐申报2019年度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山东获中央资金17.5亿元用于奖励106个产粮(油)大县

大县。在此基础上,平度、齐河、曹县、郓城等4个县获超级产粮大县奖励6665万元[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7-26

山东亿元以上省级调度在建投资项目5747个 上半年完成投资7403亿

山东亿元以上省级调度在建投资项目5747个。上半年完成投资7403亿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6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给同胞用淡水,自己用空调冷凝水!这样的人民军队全球没有同款

给同胞用淡水,自己用空调冷凝水!这样的人民军队全球没有同款

海军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这艘“中华神盾”近年来屡立战功。而与“神盾”一起向战而行的,是一群忠实捍卫祖国海疆的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6

山东上半年GDP增速5.4%,新旧动能转换、基建联合发力!

山东上半年GDP增速5.4%,新旧动能转换、基建联合发力。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6日讯“上半年山东省GDP增长5.4%,与全国走势一样,增速均...[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山东出台国内首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省级规章,严格在哪?

山东出台国内首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省级规章,严格在哪。采煤工作面和顺槽超前300米以内不得超过16人,掘进工作面200米范围内不得超过9人…...[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26

山东将力争年内投资破万亿!加快济青烟等市5G基站建设

山东将力争年内投资破万亿。加快济青烟等市5G基站建设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6日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