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刷新世界纪录!全国体量最大!济青高速4改8车道今日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6 08:51:07

齐鲁网7月26日讯 7月26日,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济南小许家枢纽以东段正式通车。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全国体量最大的4车道改8车道高速改扩建工程,提前计划时间5个月交付。

2222.jpg

全国体量最大 “黄金通道”全面升级

济青公路自西向东连接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5座重要城市,2018年,济青沿线5市GDP占全省43%,是山东经济的“黄金通道”。本次改扩建项目全长309.2公里,总投资297.96亿元,本次通车291公里,是我国一次性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4车道改8车道工程。新济青高速公路投入运营,将有效助力省会经济和海洋经济做大做强,并辐射带动鲁南、鲁西周边区域。

2221.jpg刷新世界纪录,体现中国“智慧”

据悉,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是全国第一条超饱和交通量下“边通车、边施工”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工程路段最大车流量可接近9万车次/天。施工创新采用了大数据分析、无人机监控等科技手段,与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及沿线各市政府联合管控,顺利实现了保障工作。工程采用沥青路面全幅无缝成型技术,成功实现项目主线新老路面一次性无缝拼接,创造了同类工程世界纪录。摊铺采用的18.75米大宽度全断面摊铺,也刷新了港珠澳大桥刚刚创造的最宽幅摊铺世界纪录。

2223.jpg“绿色”扩容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是全国第一个获批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的项目。山东高速集团联合国内几十家科研机构,搭建了技术创新平台,通过科研项目制推进,实现废弃混凝土、旧沥青100%再利用,废旧钢护栏60%再利用,节约了超过200亩土地和十几万吨钢材、砂石、沥青。山东高速集团还应用太阳能发光交通标志、旋转式防撞护栏、可导向防撞垫,以及抗凝冰沥青路面、岩石路堑边坡应用生态防护技术等绿色交通新设施、新技术,提高道路安全运营水平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了沿线生态环境。

2224.jpg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承担的13条、总里程1168公里、总投资1326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目前已有8条提前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出炉,山东数量全国最多

2019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出炉,山东数量全国最多

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被冒名注册想注销却遭踢皮球 相关部门异口同声:去别地儿打听打听

被冒名注册想注销却遭踢皮球 相关部门异口同声:去别地儿打听打听

7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3气回头看特别节目。节目曝光了烟台龙口的李先生夫妻被冒名注册4家公司,多次寻求政府部门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工作八年单位不给缴纳社保 人社部门罚2000元了事:交不交和我们没关系了

工作八年单位不给缴纳社保 人社部门罚2000元了事:交不交和我们没关系了

潍坊市民李先生自2011年起在潍坊市寒亭区物价局工作,但单位至今没有为他缴纳社会保险。2018年3月底,李先生去寒亭区人社局投诉,4月相关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济南文贤居公租房外租屡见不鲜!申请、复核和管理困局如何解?

济南文贤居公租房外租屡见不鲜!申请、复核和管理困局如何解?

公租房主要是为无房低收入群体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房源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防止公租房对外出租,相关部门一般会对房屋进行检查,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