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6秒|徐汇滨江:打造上海未来最具活力的“新外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5 11:36:07

齐鲁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25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进行考察学习,一天半的时间里,代表团一行赶赴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张江科学城、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学习。

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位于滨江核心区域,中心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由原来的上海日晖港货站老仓库改建而成,依江而立,与周围生态环境浑然一体。外部大量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雨水处理及回收系统等现代节能环保技术,是为现代绿色建筑的典范。内部通过激光成像投影、多媒体、仿真模型等现代化设施,生动演绎区域“规划引领、文化发展、生态优先、科创主导”的理念及“全球城市卓越水岸”的目标愿景,充分展示西岸文化走廊、西岸传媒港、贯通工程徐汇段、龙华风貌区等项目。

作为上海市中心近十年来快速发展的重量级滨水开发区,徐汇滨江正在从一个被遗弃的工业港口转变成新世纪的标志性水岸。西岸已建成8.4公里长、50万平方米滨江开放空间,布局成亚洲最大规模艺术集聚区。下一步,徐汇滨江将对标巴黎左岸、伦敦南岸,全面提升2公里的核心岸线,全力打造上海未来最具活力的“新外滩”。 

闪电新闻记者廖亮 庞峰 崔真真 黄健容 王安琪 编辑赵宇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才、资本、科学平台、跨国企业都吸引来了!上海张江科学城有什么魔力?

人才、资本、科学平台、跨国企业都吸引来了!上海张江科学城有什么魔力?

7月24日—25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在上海进行考察学习。作为此次行程的重要站点,布局了前沿科技基础设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承...[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创新高效办展,第二届山东城博会助力产业赋能升级

创新高效办展,第二届山东城博会助力产业赋能升级

9月6-8日,以“品质城市铸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将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