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上海化学工业区:国际知名跨企最多 产业和产品关联度最高的化工园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4 10:19: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7月24日-25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进行考察学习,一天半的时间里,代表团一行将赶赴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地考察学习。

上海化学工业区位于杭州湾北岸,规划面积为29.4平方公里,是中国首家以石油化工为主的专业开发区,是国务院规划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创造性提出并实践“五个一体化”开发建设理念,通过对区内产品项目、公用辅助、物流传输、生态环保、管理服务的整合,形成了以乙烯为龙头,异氰酸酯、聚碳酸酯为中游,精细化工和合成材料为终端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目前已成为集聚国际知名跨企最多、产业能级和产品关联度最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最先进的国家级化工专业开发区、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基地,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园区特殊贡献奖”。上海化学工业区有“两个80%”,园区59家企业中,80%的企业是都是世界五百强、化工两百强的外资企业。这些企业高度关联,企业产业和产品关联度达80%。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庞峰 崔真真 黄健容 王安琪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对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互通以东段)已完成建设,今天上午,该路段正式通过交工验收。23日19:0...[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一窗”分类受理的雄安模式,有哪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一窗”分类受理的雄安模式,有哪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位于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园区西南方向的政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发展的“助推器”,不断为新区注入着新的活力,各地考察团纷纷来此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