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李子路

2019-07-19 22:02:07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鲁疆携手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全国刘家义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出席对口支援座谈会

7月17日至19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座谈会。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指出,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援助模式、搭建互动平台,整合资源、综合发力,有力促进了喀什地区和兵团十二师的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学习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家义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部分对口援疆任务交给山东,这是对山东的极大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对口援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我们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坚定的“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做好援疆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不断创新的方式方法抓好贯彻落实,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加强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深化拓展组团式帮扶,探索推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保障和改善民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更多务实举措。积极做好文化教育援疆工作,发挥山东文化大省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培根铸魂。我们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从受援地实际出发,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援疆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鲁疆人民的期盼。

座谈会后,举行了山东援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疆调研期间,代表团来到喀什市英吉沙县、疏勒县、喀什开发区,考察山东邹城国盛服装加工项目、英吉沙县城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项目、喀什二中业务托管式教育组团援建项目、山东如意产业园项目,考察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并走访贫困户,参观喀什地区反恐维稳展并慰问山东援疆干警。到乌鲁木齐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考察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援疆干部人才之家、十二师一〇四团西山医院、一〇四团南社区文化广场和活动中心项目。每到一地,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和援疆干部人才深入交流,一起探讨、共同研究下一步对口援助措施。

调研期间,刘家义还看望了援疆干部人才,对大家辛勤付出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及家乡人民向奋战在援疆一线的各位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扛牢援疆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以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援疆工作成效。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赵青、姚新民、李冀东,山东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济宁、枣庄、德州、东营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山东客货运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上半年山东客货运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山东综合运输客运量、货运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山东济南一小区高楼抛出三个酒瓶 警方:嫌疑人被刑拘

警方 嫌疑人被刑拘。据山东济南公安槐荫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济南某小区发生高楼抛出三个酒瓶一事,引发关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山东“放大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最高奖励5000万元

山东“放大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最高奖励5000万元7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山东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500万元重奖国家科技进步奖

山东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介绍说,[详细]
人民网 2019-07-19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沿着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感受郁郁葱葱的森林,清澈见底...[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9

山东省成功发行第五批棚改专项债券

山东省成功发行第五批棚改专项债券鲁网7月19日讯。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已成功发行棚改专项债券218.65亿元,期限5年,发行利...[详细]
鲁网 2019-07-19

明天山东8市将出现高温天气 局部可达37℃

明天山东8市将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鲁网7月19日讯(记者[详细]
鲁网 2019-07-19

山东:奔跑在求新求变的新时代

山东 奔跑在求新求变的新时代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以“新时代。新动能[详细]
鲁网 2019-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