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全面推行电梯责任保险 遭遇这些电梯事故可申请赔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9 14:44:07

齐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推动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山东在全省全面推行电梯责任保险,探索建立电梯“保险+服务”工作机制。

保险内容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投保范围为全省范围内经检验合格的在用电梯和新安装电梯。

投保主体: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对使用安全负责”规定,电梯产权人或者使用权人(运营使用单位)及其保险相关利益的相关方是投保主体,投保电梯责任保险等相关保险。对无运营使用单位的电梯,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协调落实运营使用单位,落实投保电梯责任保险。鼓励探索多元化多方受益的可持续电梯保险机制。

责任保险内容

电梯在安装、运行、维保、检验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时

(1)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

(2)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以外的意外事故或故障的;

(3)电梯长时间停运的;

(4)电梯主要零配件需要更换的,保险公司根据与被保险人签订的保险合同负责投保电梯的所有乘梯人员及作业人员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事故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电梯困梯精神损害、主要零部件更换等赔偿费用。鼓励保险机构扩展满足市场实际需求的个性化的保障内容,形成系列产品,供投保人公开进行选择。

“保险+服务”主要内容

保险机构组织电梯安全专业技术力量,提供电梯安全专业技术服务。

(1)建立电梯使用日常巡查制度,推动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日常运行安全管理;

(2)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巡查制度,推动维保单位提高电梯维保质量;

(3)支持帮助使用单位电梯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促进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

(4)支持帮助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三无电梯”问题整改,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5)建立电梯严重隐患向市场监管部门告知制度;

(6)支持帮助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和应急演练;

(7)加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等服务。

保险费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保险机构本着服务民生、惠民微利、免赔优惠、先行赔付、公平持续的原则确定各类型电梯保费系数、保费基准价格、赔偿额度,制定科学合理的保险方案。保险期限长短结合,保险周期至少一年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立查立改——山东把电视问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立查立改——山东把电视问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栏目的推动,共解决了30多个大类80多个具体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撤镇设街道办!山东这三市5地行政区划代码变更啦

撤镇设街道办!山东这三市5地行政区划代码变更啦

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官网获悉,根据省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济南市历城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关于同意调整枣庄市薛城区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