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爱的这片蓝色国土丨55℃高温下的历练 看烟台杰瑞集团海洋石油开发技术如何领先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7 22:06:07

编者按:为全面回顾70年来,我国在海洋强国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呈现全国各地在经略海洋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奋斗实践,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7月15日-7月20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在日照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齐聚日照、青岛、烟台,共话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成果。

weixintupian_20190717143821.jpg

齐鲁网7月17日讯 海洋石油的开发向来是世界性难题,而中国在海洋石油开发上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17日下午,“我爱这片蓝色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烟台杰瑞集团,一起揭秘领先全球的海洋石油开发技术。

近年来,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和推进,杰瑞作为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油田高端增产设备专业生产商,主动进行战略升级转型,开展海洋油气田开发装备的研制开发与制造生产,凭借在陆地油气田高端装备的研发及制造经验,积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采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等方式,迅速实现了陆地石油装备向海洋石油装备的技术转化,为国家海上油田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

weixintupian_20190717143605.jpg

杰瑞石油装备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士堂告诉记者,杰瑞海洋装备目前主要布局在三个领域,包括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洋平台压缩液化装备以及海洋开发环保装备。早在2003年,杰瑞就进入海洋石油领域,并用于南海海洋平台进行固井作业。截至目前,杰瑞已为中东、巴西等世界各国提供专业技术和设备。

微信图片_20190717144117.png

刘士堂回忆,在2012年,杰瑞曾为尼日利亚客户研制180K热回收式液氮橇。“当时在55℃的高温下,我们的工人在当地海域进行作业。虽然条件极为艰难,但最后我们成功了。”谈及此,刘士堂脸上露出自豪神色。

据了解,2015年,杰瑞正式成立杰瑞环保集团,专注于海陆油田环保领域。在海洋方面,无论深海或浅海海域,油气生产作业、注水、各类增产措施及修井作业等对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技术和装备均实现了突破。

weixintupian_20190717143617.jpg

谈及未来杰瑞在海洋方面的发展方向,刘士堂坦言,随着我国海洋战略的深入实施,杰瑞将继续加大海工投入,不断提升杰瑞海工装备的研发及制造能力,后续将进一步开展系列产品的研发攻关。我们将持续跟踪可燃冰的开发利用。

“我们也希望能够把我们生产的海洋压裂、海洋固井等系列产品列入到海洋石油开发领域当中去。我们注意到,在一些发达国家他们的炼油化工类项目都在海岸线附近,有的是在近海的岛屿上,有的是在人工岛上,有的是在海岸线,我们听说山东省有个大规划要在烟台建设炼油化工基地,我们相信这对烟台经济是一个重大的拉动。”

刘士堂表示,希望通过杰瑞提供的优质装备和服务,能够使国家每一口井、每一口海洋油井的产量能够像欧美国家那样达到万吨,从而助力我国“海洋强国”的目标和为我国实现能源独立贡献杰瑞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昊 刘源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山东在变 我见证

【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山东在变 我见证

山东在变,首先是发展质量在变。 通过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一场破旧立新的大变革正在齐鲁大地全面起势。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山东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57.4%

山东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57.4%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7日讯。近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安全...[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7

山东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820亿元

山东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820亿元1-6月,我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累计完成投资820亿元,同比增长28.8%,完成全年任务量的50.6...[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7

观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东吹响海洋强省建设号角

观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东吹响海洋强省建设号角7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新时代。独特的港口优势[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17

足不出户享便利!山东法院网上立案超八成

山东法院网上立案超八成7月11日下午,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的立案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寥寥无几,“以前,来立案的人一天四五百人,有人...[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7-17

从专场新闻发布会看山东的变与不变

从专场新闻发布会看山东的变与不变。这两年,大家普遍感到山东思想解放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大了、举措多了,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了,生活环境...[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17

山东打造融入乡村的金融体系 乡村振兴有了金融活水

山东打造融入乡村的金融体系。乡村振兴有了金融活水[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7

山东重点打击所谓“新业态”“新模式”网络传销

山东重点打击所谓“新业态”“新模式”网络传销。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山东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打击传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详细]
新华网 2019-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