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ETC设备供货紧张? 银行打折是否靠谱? 官方解释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1 19:12:07


齐鲁网7月11日讯 目前,山东省内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以及各大银行都在大力推广免费ETC安装业务,为年底前取消鲁豫、鲁冀、鲁皖界全部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做准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社会需求量大,办理手续简单,导致订单数量激增,现在ETC设备已经呈现出短缺状态。 
ETC推广发行是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核心和关键。据了解,2019年底山东省要新增ETC用户1247万以上,占全国的11.5%,数量居全国第一。以山东高速集团为例,自免费发行以来,截至7月10日, ETC订单总量达137万台,7月以来日均订单量5.77万台,7月10日达到峰值,日订单突破10万台,是过去9年日均400台发行量的两百多倍。但是ETC激活数量目前却只有50多万。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怡告诉记者,在一个月的发行时间以来,我们已经累计发行了接近140万台,这样一个订单数那么激活数56万多,从这个问题上也可以看出来,就是目前ETC的设备(供给)还是制约发行快速上涨的一个问题,也是导致我们目前很多渠道没有充分释放发行能力的一个关键问题。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数据应用和收费结算中心电子收费科科长宋晓红也对记者说出了同样的问题,因为全国各个省都在推ETC,货源非常紧张,尤其是相关一些原材料,像电池芯片啊,液晶啊,这些上游的产能供不上,厂家的产能就受影响。 
由于手机APP线上办理等新的便捷方式的应用,导致了短时间内ETC社会需求潜能的巨大释放。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很多想办理ETC的车主短期内没有设备可用呢?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怡向记者透露,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集团目前也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设备短缺情况应该能够初步得到一个缓解,随着时间推进,到8月份以后整个设备供应应该会得到一个初步的解决。

很多以前办理过ETC的老用户都是高速ETC储值卡,也就是B卡,指的是高速公路先付费后通行产品。现在推广安装可以先通行后付费高速ETC记账卡,就是我们常说的A卡。这部分B卡车主是否需要更换卡呢?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ETC事业部唐文政介绍说,根据国家的部署取消小车的B卡储值卡,全部更换为A卡借记卡贷记卡,我们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里的要求去做,然后逐步取消(B卡),建议客户全部都使用A卡。

虽然交通部规定从今年的7月1日起,全国的ETC通行费都打95折,但是各大银行之间为了借助推广ETC抢占市场份额,在原来通行费95折的基础上又自行推出85折甚至是5折的折上折,这让很多车主对于选择哪家银行办理ETC产生了困惑。

对于这个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数据应用和收费结算中心电子收费科科长宋晓红说:银行它是为了更好的推广etc发展用户,可能是在95折基础上又有了一些新的优惠,这个是银行个体行为,打折活动应该也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交叉执法督导检查 重点清查7类渔船

山东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交叉执法督导检查 重点清查7类渔船

山东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交叉执法督导检查 重点清查7类渔船 [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山东多地用水告急 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抗旱

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抗旱鲁网7月11日讯。近期,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山东省多地出现严重旱情,抗旱形势十分严峻[详细]
鲁网 2019-07-11
曝光!上半年山东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来了

曝光!上半年山东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来了

​ 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19年上半年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及...[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济南铁路警方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济南铁路警方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济南铁路公安机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向海图强,山东迎来“大船大港”

向海图强,山东迎来“大船大港”◥近两年来,山东港口整合“步稳蹄急”,大动作不断。图为青岛港[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11

山东这12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变化

山东这12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变化。日前,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7月1日起,济南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7781元[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1

开发区去行政化,山东在“根子”问题上有啥高招?

开发区去行政化,山东在“根子”问题上有啥高招。作为改革开放的主阵地,开发区多年来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随着时间推移,...[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录取结束!最高分589最低分502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录取结束!最高分589最低分502

记者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获悉,7月10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计划招生179人,投档539人,实际录取1...[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