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交叉执法督导检查 重点清查7类渔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7-11 17:42:07

齐鲁网济南7月11日讯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7月10日至25日,山东对沿海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进行交叉执法督导检查,包括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及滨州市,旨在加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打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伏季休渔秩序。

督查内容具体包括7类渔船 

被法院、海关扣押渔船

扣押在本省和扣押在外省但已回船籍港停靠的渔船,通过RFID和电子标签等方式,对照渔船核对档案,确认渔船身份。

扣押在外省的渔船,核实船籍港所属县级渔业执法机构是否派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确认(扣押港口现场执法人员、船东及渔船的照片或影像资料,扣押文书原件或经县级渔业执法机构确认的复印件),是否明确监管责任(渔船属地县级渔业执法机构负责全程监管,省总队适当时机组织抽查),核实扣押真实情况,落实具体扣押位置和时间,扣押期间是否全程开启定位设备。

大马力渔船

通过RFID和电子标签等方式,对照渔船档案,确认渔船身份;船名号牌是否齐全规范;是否存在船证不符或套号、假号等违法行为。

未经批准在外省停靠渔船

核查该批渔船是否按省总队《关于对有关应休渔渔船进行核查的通知》(鲁海渔监函〔2019〕53号)要求返回船籍港停靠。通过RFID和电子标签等方式,对照渔船档案,确认渔船身份。

休渔期间过户渔船

渔船过户手续是否办理完毕,卖到外地的渔船在未办理注销手续前是否已离开船籍港,过户到本市的渔船是否按登记的船籍港休渔。

跨省跨市异地坞修渔船

分为伏休前未经省批准已坞修渔船和伏休后经省批准坞修渔船。对伏休前未经省批准已坞修渔船,逐艘核实渔船具体停港位置。

对伏休后经省批准坞修渔船,核实下列事项:

逐艘核实坞修合同及每艘坞修渔船具体坞修停靠地点;

是否有县级渔业执法机构开具的《渔船坞修批准书》,与船东签订的《2019年海洋伏季休渔坞修渔船承诺书》;

是否是在规定时限(3日内)内到达坞修船厂;

下坞后,是否是在规定时限(3日内)内返回应休渔渔港;

渔船坞修完毕后,坞修船厂是否填写《渔船下坞报告书》报所在地省总队直属支队。

被举报的渔船

对被举报的渔船,所在地县级渔业执法机构是否进行调查核实,对确认违法违规渔船是否依法处罚。

伏休登记未上报渔船

核实渔船未上报原因,现场核查目前停靠位置,涉嫌违规的依法处罚。

青由督查组按照督查内容确定督查的县(市、区)和渔港码头。采取听取汇报与座谈询问,深入实地与现场检查,重点排查与全程记录,查阅资料与调查核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切实担负起督查职责,严格按照伏季休渔有关规定和要求,突出督查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通知船籍港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进行整改,确保工作见实效、有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用水告急 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抗旱

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抗旱鲁网7月11日讯。近期,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山东省多地出现严重旱情,抗旱形势十分严峻[详细]
鲁网 2019-07-11
曝光!上半年山东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来了

曝光!上半年山东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来了

​ 今天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19年上半年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及...[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济南铁路警方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济南铁路警方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济南铁路公安机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向海图强,山东迎来“大船大港”

向海图强,山东迎来“大船大港”◥近两年来,山东港口整合“步稳蹄急”,大动作不断。图为青岛港[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7-11

山东这12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变化

山东这12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变化。日前,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7月1日起,济南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7781元[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1

开发区去行政化,山东在“根子”问题上有啥高招?

开发区去行政化,山东在“根子”问题上有啥高招。作为改革开放的主阵地,开发区多年来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随着时间推移,...[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录取结束!最高分589最低分502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录取结束!最高分589最低分502

记者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获悉,7月10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属公费医学生(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计划招生179人,投档539人,实际录取1...[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调水8.44亿方!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本年度调水任务完成

调水8.44亿方。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本年度调水任务完成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自建成通水以来,顺利完成了6个年度调水任务,累计从省界向山东...[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1

山东明确这四类纳税人可享受个税减征,看看符合条件吗

对于四类纳税人可享受个税减征政策做了说明。其中,纳税人取得综合所得,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减征额不超过6000元;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年应纳...[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