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形象生动 烟台牟平把防溺水课堂开到鱼鸟河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30 20:28:06

齐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每周一期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和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今年,山东广播电视台继续发起“父母在 不野游”公益行动,倡导社会关注青少年溺亡问题,近段时间以来,很多地方都开展了防溺水的活动。

在烟台市牟平区鱼鸟河河边,牟平区实验中学六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常燕正在给学生们讲解预防溺水的知识,老师引导、学生回答的方式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

烟台市牟平区实验中学教师常燕正在和她的学生们交流,问他们都知道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呢,学生们表示,水库、江河、池塘、湖泊多发生溺水事故。常燕再次问学生们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都有一些什么东西,有的学生表示有水草、暗流。

鱼鸟河是牟平区三条主要河流之一,全长22公里,流经城区及多个村庄,河流两岸有广场等可以直达水域。牟平实验中学把防溺水课堂开设在鱼鸟河边,置身现场、形象生动的主题课堂,让学生们很快掌握了预防溺水的知识。

烟台牟平区实验中学学生姜奕帆表示,她学会了不要到陌生的水域,比如说河流池塘,还有水库这种地方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馆,然后有大人陪同情况下游泳。

“我觉得就算到正规的游泳馆去游泳,也要有大人陪同,不能太饱或太饿要注意一些游泳时候的专业是项。”烟台牟平区实验中学学生贺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进入六月份,山东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多发,省政府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充分利用暑假前这一重要时段,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烟台市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开展包括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在内的“六个一”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烟台市牟平区实验中学学生孙昊在学习中表示,如果自己落水了,要减轻自己的重力,使自己漂浮起来。当遇到他人溺水了,可以拨打110,或者大声呼人大人来救助,或者给他们扔一些漂浮物,实在不行还可以把衣服给打结给他们。

除了主题班会,“六个一”活动还包括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布置一项以防溺水安全为内容的假期作业、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调研等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奠基开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奠基仪式今天举行

奠基开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奠基仪式今天举行

6 月 30 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奠基仪式在青岛蓝谷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蓝谷医院项目选址位于山东大学(青岛)南侧(山大南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2019山东省军校招生军检须知来了!附军检安排细则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9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格检查须知及安排》。据了解,今年全省共设2个军检站,第一军检站设在960医院南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山东招生最低分数线出炉 文555理536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发布》《山东省2019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生体检面试最低分数控制线》。其中,文科最低分555分,理科(男)...[详细]
齐鲁网 2019-06-30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

6月2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创集团等单位协办的“创青春”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相...[详细]
齐鲁网 2019-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