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本周高温继续 济南或挑战6月高温极值纪录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2019-06-24 08:21:06

新的一周,预计周前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后期东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于6月23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23日)至26日,德州、聊城、滨州、淄博、济南、泰安、济宁、菏泽和枣庄等9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

另外,济南市气象台昨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于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局部地区可达39℃。

济南是今年北方高温表现最突出的省会级城市,今年6月的高温日数已有13天,或将挑战历史6月高温日数的极值纪录。

滨州市气象台今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滨州市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

淄博市气象台今日15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27日连续4天淄博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局部超过37℃。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到东北风5~6级转南风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到东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级左右。

25日(周二),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6级阵风7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26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渤海南风6级阵风7级转偏东风5~6级,渤海海峡南风转偏东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东到东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

27~28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29日(周六),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渤海南风转偏东风5~6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南风5~6级转偏东风6~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30日(周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渤海和渤海海峡偏东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36.8度,总降水量5.4毫米。预计新的一周,前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持续,后期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周一晴转多云,周二三多云转晴,周四晴转多云,周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周六周日晴间多云。(完)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本周热疯!山东发23个高温预警 连续三天高温

山东发23个高温预警。据天气预报,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在3级...[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4

国道309收费站7月拆除 济南淄博来往更方便

国道309收费站7月拆除。济南淄博来往更方便收费站拆除后,济南向淄博方向将更加通畅[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4

山东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 下达处置任务14万亩

山东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下达处置任务14万亩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下达今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任务14.28万亩[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24

山东东营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团伙案件300余起

山东东营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团伙案件300余起记者从东营公安分局获悉,经过两个月的深挖彻查,东营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诈骗犯罪团伙,破获系列跨...[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24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接受审查调查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接受审查调查。曾任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员、庭长等职,2001年3月任济南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详细]
鲁网 2019-06-23
山东多处海域使用权正在拍卖!有人花68万买了片海送女友

山东多处海域使用权正在拍卖!有人花68万买了片海送女友

听过拍卖房产、拍卖车,拍卖“海域”你听过吗?前不久,一则“小伙花68万买片海送女友”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记者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详细]
齐鲁网 2019-06-23

敬孔子、登泰山……带你走进北京世园会山东园

敬孔子、登泰山……带你走进北京世园会山东园。叠石堆山、流水飞瀑形成的“泰山”景观,盛放的菏泽牡丹,孔子杏坛讲学的雕塑,巨型南瓜、微...[详细]
新华社 2019-06-23

“科学”号探秘海山归来 获取255种标本

“科学”号探秘海山归来。5月18日,“科学”号从青岛起航执行本航次任务,历时一个多月,科考队员对马里亚纳海沟南侧、卡罗琳洋脊上南北走...[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