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丨山东连续发生4起未成年溺水事件 已造成9人死亡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2019-06-23 20:46:06

齐鲁网6月23日讯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每周一期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和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最近,汛期、暑期接连到来,并且在很长时间内重合,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时有发生,那么怎么来防止这些令人痛心的事件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2日到9日,不到10天时间,德州、潍坊、枣庄、青岛连续发生4起学生溺水事件,造成9人死亡。为此,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安全教育作用,严格落实“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

济南市历下区景山小学五年级二班班主任王军霞正在告诉学生,未成年人去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的陪同,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才能下水。

进入6月份以来,每天放学前,她都要给学生们讲解预防溺水的常识,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主动远离危险水域。目前,很多学生都已掌握了防溺水的常识。

济南市历下区景山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许宸赫在回答老师的提问时表示,他记得老师讲过不能在水面打闹嬉戏。

而另一名学生李欣然则表示,她记得老师说过,游泳的时候不要离前面的人太近,因为这里这样的话,两个人会发生碰撞,然后受伤。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1分钟的时间能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不仅如此,济南市在落实省政府安委会通知的同时,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六个一”活动,其中一个活动就是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在景山小学的这个班级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上,形象生动的情景剧、防溺水警示牌制作让学生们在动手中学习防溺水知识。

“我画的是一个小朋友,他去危险的地方(游泳),然后他溺水了,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不要去特别危险的地方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馆游泳。”李欣然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而学生高梦旸则表示,她画的图中有一个人物过于冲动跳到海里面去想要游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她认为在海边游泳的话,要带游泳圈,不去深水区。

济南市历下区景山小学校长韩广玲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除了主题班会,“六个一”活动还包括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布置一项以防溺水安全为内容的假期作业、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调研等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责任编辑: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