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月底竣工 山东文博会9月进馆办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1 16:19:06

“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消息刷爆朋友圈,济南朝国际会展名城更近一步。

山东文博会将携手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于9月19日至23日在此带来一场顶尖文化盛宴,为泉城会展经济再添新动能。

图片1.jpg

新场馆,新展会,新期待。

据了解,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这个济南最大规模的会展中心将于6月底将实现竣工。目前,会展中心的项目装饰、安装等施工内容全部完成,已进入收尾工作阶段。会展活动是城市宣传的最佳载体,被誉为“城市的金名片”。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此举办,纯展览面积10万平米+的大型会展场所,外形似泉水流动的五个展馆,必将为本届文博会展商和观众带来更佳的感受和体验。

纯展览面积10万平米+,提供国际标准展位5468个

6月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西客站片区核心区的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会展中心主体已经完工,位于会展中心西侧的室外展场的树木、绿植都已栽植,中心内的项目装饰、显示屏幕安装也已完成。“目前,会展中心已进入收尾工作阶段,预计6月底将实现竣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负责人介绍,会展中心展馆从南至北,依次为两个1层展馆、两个2层展馆及一个3层展馆。9个展厅通过共享大厅彼此相连,总纯展览面积约10.27万平方米,可提供国际标准展位共计5468个。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填补了市内大型会展场所的空白,让济南也跻身“10万平米+”一线会展城市行列。

图片2.jpg

外形似泉水流动起伏,总用钢量堪比鸟巢

记者站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西侧的室外展场看到,整个会展中心如一条“卧龙”,由南到北,外形似泉水流动起伏,气势磅礴十分壮观。

进入会展中心,记者看到,人们可以通过大厅扶梯到向任意一个展馆。同时,每一个展馆有共享大厅,市民也可以通过共享大厅,去任意一个展馆。“共享大厅的玻璃幕墙总共有1.6万平方米,要使用近8000块钢化玻璃进行安装。”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3.jpg

项目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总用钢量堪比鸟巢,中心地上采用钢结构主体,单层钢结构梁的最大跨度达到了72米,中间不再需要浇筑混凝土柱,既避免了因为柱子减少展位,又方便参展商布展、撤展。据了解,国家体育场(鸟巢)外部钢结构的钢材用量约为4.2万吨,而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外部钢结构总用钢量将达约7.2万吨。

图片4.jpg

山东文博会9月将办 招商招展火热进行中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2019年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筹办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招商招展工作十分火热。设施新、面积大的新场馆将为本届文博会提供更好的硬件条件。

图片5.jpg

图片6.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主会场拟设置8大展区,分别为:山东省十六市及沿黄省份特色文化产业展区、"文化+" 品牌企业展区、新媒体数字科技展区、港澳台及”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演艺动漫电竞体验展区、新业态新文创展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品展区。

据了解,山东文博会也由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举办。经过七届持续打造,山东文博会已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上有重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展览盛会。2018年5月,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份正式通过有“世界展览业WTO”之称的UFI国际展览认证,成为国内第二个获得UFI国际认证资格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跻身国际品牌展会行列。

图片7.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累计收获小麦6005.2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98.8%

山东:累计收获小麦6005.2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98.8%

山东:累计收获小麦6005.2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98.8%[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山东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将于10月举办

山东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将于10月举办

​记者从2019北京世园会“山东省日”开幕式上获悉,为展示新旧动能转换成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69秒|问政问出“官赖”:欠二三百万还算钱吗!观察员:谁给的霸气

69秒|问政问出“官赖”:欠二三百万还算钱吗!观察员:谁给的霸气

本期节目曝光了部分民营企业遭遇政府欠债的问题,对此,黄少安点评说,工信厅应把不还钱的“官赖”问责到个人,否则难以解决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