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水利厅强化隐患排查 力争补齐防洪短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实习 任金妮

2019-06-19 22:15:06

579a70b2365e467ada1833238b64124.png

齐鲁网6月19日讯 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职能重新划分的第一年,是潍坊发生水灾后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水利部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第一年,所以今年夏季的防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山东省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多发,汛期降雨较常年偏多。淮河流域,沂蒙山区和海河流域等地区的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更为今年夏季的防汛部署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实现防汛工作的整改落实,山东省水利厅分单位自查、重点行业检查和防指综合检查三个层次,组织开展了自上而下的全省防汛大检查,并督促各地抓好隐患整改。

首先在汛前组织11个暗访组对水毁工程修复、小水库安全度汛和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其次,最重要的是,针对去年汛期期间暴露出的水利工程短板和隐患,开展了包括水毁工程修复、18座大中型和120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75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等在内的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汛前全面完成“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同时,抽调80余名专家实地核查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完成情况,并配合省政府督查室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进行暗访抽查。

下一步,山东省水利厅针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明确举措。力争做到5个到位,即监测预警到位、工程调度到位、技术支撑到位、抗旱供水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省水利厅将立足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后的职能定位,统筹安排、科学防控,全力做好省内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实习 任金妮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孙家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今夏暑期精品旅游全在这儿

山东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今夏暑期精品旅游全在这儿

6月19日下午,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山东省文化旅游厅发布2019暑期旅游度假产品,这些暑期旅游好去处不容错过。世园会“山东省日”活动期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东部片区)现场推进会议在昌乐举行

6月19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东部片区)现场推进会议在昌乐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同时,昌乐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