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场会议究竟有啥“吸引力”?女院士输完液就来参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实习生 王楚齐

2019-06-17 21:56:06

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 “通过几次来山东,包括去滨州、日照、济南、青岛,发现山东这些地方对人才的引进,都体现出一种“求才若渴”的态度。”今天上午,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南召开,来自海内外的116位院士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与山东多地医院有着密切合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烧伤界知名专家夏照帆对近年来山东“招才引智”有着切身的体会。

DSC_8164_副本.jpg

6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烧伤界知名专家夏照帆应邀出席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并在分论坛作主题演讲。

夏照帆院士表示,现在全国很多省份都开始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人才能够“为我所用”是一种重要的策略,现在山东各地都在引进院士工作站,“有了人才,有些事情才容易做起来。”

在夏照帆院士看来,建立院士工作站,可以更好地发挥院士的贡献作用。“过去我们也采取这种形式推动,特别是我们国家一些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现在国家对院士工作站有了一些更新的要求,作为团队和我们自身,尽可能以各种形式对需要的地区和单位进行扶持和帮助,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夏照帆院士认为,现在的社会环境正在改变,医疗也在不断改进发展,尽管距离人民的期望值还有一定距离,但终归在不断发展,科研人员和医务人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山东给夏照帆院士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朴实、热情。回忆起小时候母亲口中的山东,她动情地说,山东对我来讲,一直很亲切,我母亲原来是新四军,她经常跟我们讲,新四军进入山东的时候,山东百姓对他们特别热情、特别关爱,山东大娘常喊她们“闺女”到家里来住住。过去抗战时期,山东的老百姓都是拿自家的粮食煎饼支援前线。

就在夏照帆院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细心的记者注意到,夏照帆院士的手腕上还带着一条医用腕带,“您是刚打完吊瓶过来的吗?”记者问。夏照帆院士不好意思地说,“非常抱歉,今天这个会确实很重要,来之前还没来得及办出院手续,就赶过来了,所以还没拿掉。”

谈及下一步与山东的合作,夏照帆院士透漏,目前正在和一些项目进行沟通和洽谈。“上次来济南参观过一个细胞项目,整个科研方向、科研团队组成以及科研设施都相当不错,基础很好,也有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最近也在和青岛的一些医院正在谈,目前也在考虑当中。”

DSC_8266_副本.jpg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医养健康创新发展论坛上,夏照帆院士还作了题为《烧创伤的大数据以及虚拟现实应用》的主题演讲。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生 王楚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