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梯安全丨济南一酒店电梯内标识不全,回应:正在装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2019-06-13 22:52:06

齐鲁网6月13日讯 这两天,济宁梁山6名高考生因为电梯故障而错过高考的新闻引爆网络,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在考点附近的酒店里住,那么济南的这些酒店的电梯情况怎么样?来看记者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对济南的多家酒店进行了随机采访,位于济南经七路上的东方大厦酒店,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由于靠近山东省实验中学等高考考点,每年有150多套高考房提供给高考考生。然而今天记者在其客房电梯内发现,有一台电梯内没有电梯使用标识和维保标识,另外一台只有维保公司介绍,没有使用标识。

济南东方大厦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这几部电梯在装修,所以没有张贴电梯标牌,他们有标牌都在办公室里放着。

他认为虽然没有贴上标识,但是他们及时找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了维保,只要在高考期间做好预案就行了,张不张贴没有多大关系。随后,记者致电这几部电梯的维保公司济南速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维保的责任人告诉记者,东方大厦的电梯从年初开始装修,在装修过程中把标识弄丢了,他们一直催促酒店贴上,但酒店到现在也一直没贴。

济南速迅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华正锋前几天刚给这个几部电梯做了维护保养,他说,中间一台电梯是刚开始装修的,最西边的那台装修的时间稍微长一点,酒店装修的时候把标识弄没了。他们就一直在给酒店说这个事,说了很多次了。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电梯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专家表示,按照山东的地方标准规定,每台电梯都需要张贴电梯使用标识、维护保养标识和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以便出现紧急情况进行救援。

“都要安装,按照规定张贴这个标识。为什么要张贴这个标识呢?有的没有张贴安装的,也在照常使用。这个就是法规规定,必须要张贴。张贴这个标识以后,被困电梯可以很快报出6位编码,以便快速定位这个电梯的地理位置,找到电梯的维保单位及使用单位,能够尽快进行救援。”济南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高级工程师房建斌认为。

据了解,济南目前已建立起96333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应急处置服务平台, 该平台目前采集了多家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及近两万台电梯信息,乘客受困时可以拨打“96333”应急专线电话,说出电梯中唯一6位识别码,平台通过识别码和GIS精确定位,指挥并监督该电梯的签约维保单位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效实施精确救援。

房建斌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个平台能够最大程度缩短人员的被困时间,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人员到达的时间是在10分钟多一点,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法定30分钟到达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已收获小麦3677.6万亩 收获过六成

山东已收获小麦3677.6万亩 收获过六成

山东已收获小麦3677.6万亩 收获过六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山东省级首个PPP项目合同获批 136亿助力小清河复航

山东省级首个PPP项目合同获批。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兼具多个“第一” 山东省省级第一个PPP项目,山东省水运建设史上第一个...[详细]
新华社 2019-06-13
@山东高考考生!别玩了,今明两天可以网上模拟志愿填报

@山东高考考生!别玩了,今明两天可以网上模拟志愿填报

6月8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9年高考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招考院将于6月13日至14日组织考生进行网上模拟志愿填报,测试系统运...[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官宣!山东省目前已建成1500个社区消防体验室

山东省目前已建成1500个社区消防体验室。6月12日,全国消防宣传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3
正在公示!山东拟推荐这家援助中心为“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

正在公示!山东拟推荐这家援助中心为“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

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官网发布《关于推荐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的公示》通知。按照省妇联《关于推荐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6-13

海右春风又一年丨锻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是新时代山东的最强音。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3

山东2019届毕业生两成存留率!长三角凭啥争过山东

山东2019届毕业生两成存留率。近日,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面向全省5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发布问卷,就当前毕业生流动情况作出分...[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