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省总河长会议召开 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2019-06-06 18:30:06

2019年省总河长会议召开

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 今天上午,2019年省总河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议通过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龚正主持。

刘家义指出,2019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也是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水问题的解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家义强调,要确保河湖安全,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加固除险、河道清淤疏浚、泄洪道综合整治、水毁工程修复等工作,排除各种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立足防大旱、抗大涝,坚决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饮用水、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安全问题,强化水污染综合治理,加快规划建立城市备用水源。要坚决打赢河湖“四乱”攻坚战,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研究制定各类河湖管护标准,坚决杜绝河湖违法问题反弹。要着力解决工业源入河湖污染问题,坚决依法阳光整治涉水违法行为,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要加快推进管网配套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要深入推进农药减量控害、化肥减量增效、提升有机肥使用量工作,努力实现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目标,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水价改革,构建水安全保障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压实、协调联动、规划引领,通力合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和省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0秒丨民办高校“高额学费”引网友热议 山东省教育厅:加强对民办高校学费的动态监测

60秒丨民办高校“高额学费”引网友热议 山东省教育厅:加强对民办高校学费的动态监测

如何促进民办高校的“非营利性”?山东省教育厅:加强民办高校成本监督[详细]
齐鲁网 2019-06-06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东省演讲大赛启动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东省演讲大赛启动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东省演讲大赛日前启动。决赛讲述建国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