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丨从前途未卜到月入过万 看盲人按摩师人生轨迹是如何改变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3 10:52:06

齐鲁网6月3日讯 盲人按摩师,是一份特殊而又带有一丝神秘色彩的职业,他们虽眼不能见,手却很“聪明”,按摩起来可以说是“手到痛除”。

现在各中小城市里都不难见到盲人按摩店的身影,近日,记者跟随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来到河北泊头的一家盲人按摩店进行了回访,看看盲人按摩师赵乐乐的人生轨迹是如何改变的。

推开洁净的门联,我们见到了主人公赵乐乐,置身于窗明几净的环境中,乐乐流畅的按摩动作更是凭添了几分利落。

sunhongdffbin.jpg

今年27岁的赵乐乐,自出生起便无法看清世界,被诊断为视力二级残疾。父母对乐乐心怀愧疚的同时,更是希望乐乐以后在没有他们庇护下,也能安然生活。

几经打听乐乐父母了解到,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设置有职业教育中专班,于是2009年,乐乐便进入其中学习。

sunhongsadbin.jpg

在学校的三年间,乐乐学习中医理论、内科按摩学、伤科按摩学、妇科、儿科按摩学等专业知识及技能。毕业后经过一年的实习锻炼,2013年赵乐乐开始创业,自己开办这家按摩店。

“初期的时候病人量比较少,一天也就几个病人,然后不断地自己学习总结经验,给60岁以上的老人,一天免费治疗几个病人,然后陆续的开始病人量增加了,对有困难的也是采取免费治疗。那咱现在接诊量在多少呢?每天30个人左右吧,一个月大概收入2万元。”赵乐乐说道。

赵乐乐告诉记者,自己同届的同班同学都因为有“一技傍身”,毕业后都有了不错的安置,而事业渐渐步入正轨的赵乐乐,也想帮助其他的盲人朋友完成人生轨迹的改变。

sunhongADbin.jpg

从前途未卜到家里的顶梁柱,开店至今6年间,赵乐乐受到过顾客的无数褒奖,这满屋排列整齐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阔别校园多年,乐乐心里最想听到的还是德州特教学校的老师对自己谆谆教诲。

赵乐乐说:“患者们送我这些锦旗,是对我工作的认可,然后我要下一步不断的努力学习,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给视力不好的朋友们带来希望,让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深蓝丨各方英才汇聚泉城  助力智慧海洋发展 

走进深蓝丨各方英才汇聚泉城  助力智慧海洋发展 

6月2日,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长印以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的相关领...[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最高补贴15万/人!这些博士后来鲁工作获生活补贴

最高补贴15万/人!这些博士后来鲁工作获生活补贴

实施“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是山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支持“十强”产业博士后队伍建设,山东对省内企业博士...[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 智慧海洋发展论坛专家学者分享干货

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 智慧海洋发展论坛专家学者分享干货

今天上午,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协会成立当日还举办了智慧海洋发展论坛。[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山东考生注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来了,注意事项都在这里

山东考生注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来了,注意事项都在这里

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官网发布《山东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