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丨好消息!小型车驾驶证可“全国通考” 车辆号牌也能互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2019-05-27 18:02:05

齐鲁网济南5月27日讯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学车报名后,要考试了,或者考试考到一半,突然不在这个城市了,很多人的学车之旅就宣告失败了,一切又得从头再来。好消息来了,6月1日起,为深化“放管服”,公安部推出了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等10项改革新措施,为市民提供便利。

新规定要求,内地居民持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毕于波表示,他们可以持有本人的身份证,到现有现在居住地的车辆管理所,直接办理一个变更考试地业务,就可以直接在现有现在居住地的车管所直接申请考试就行。

济南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感觉这个政策很方便,他身边也有很多在济南报了驾校,但是人却不在济南的情况,他认为这样的政策非常好。

现在,摩托车也越来越受市民的欢迎,对于喜欢骑摩托车的市民而言,好消息也来了,自6月1日起,摩托车跨省(区)异地检验,不再审核异地检验委托书。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可直接申请免检合格标志,无需在行驶证上签注检验有效期。此外,同一登记地同一车主名下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一年内可以申请互换一次号牌号码。

毕于波表示,也就是说个人名下,或者单位名下,有两辆同号牌种类的小型非营运汽车,在一年内可以互换一次号牌。他也提醒各位车主,一年内只能是互换一次,如果超过一年可以再办理第二次互换。

此外,本次改革新措施还包括抵押登记推行简材料、简环节,而大车驾驶证6月1日起也可异地申领,车辆转籍也可以异地办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于晓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山东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7
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户海阳

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户海阳

海阳市与与山东核电日前签约,共同推进海阳核电厂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这是国内首个落地的核能清洁供热项目。项目以核电机组抽汽作为热源,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山东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29家企业 发现问题542项

山东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29家企业 发现问题542项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从5月20日开始,山东对济南、淄博、东营等8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数量较多的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目前,已累计检查企...[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动能转换看落实】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

【动能转换看落实】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

受益于国家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潍柴集团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增强企业竞争力,让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