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国家级平台!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在济南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2019-05-27 17:07:05

齐鲁网5月27日讯 作为纪念第20个“5·20世界计量日”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仪式今天(5月2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40余家节能家电产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林振强院长在大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的宗旨、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感谢各级领导、联盟成员对联盟及计量事业发展给予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表示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共同为产业发展中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出谋划策,为行业发展而努力工作,共同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张益群对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是建设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联盟要形成服务节能家电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探索建立开放包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合作模式。他期待,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能集众智、汇众力,勇于创新,为促进我国节能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峰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的成立对推动节能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产业计量服务能力,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计量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提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能力和水平;推进节能家电产业关键、共性及重大前沿计量技术的研发;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实现节能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等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联盟要集聚智慧,创新发展,重点在解决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利用技术外溢效应、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章程》、成员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单位,并为首批46家联盟单位授牌。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是由节能家电企业、计量检测技术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社会组织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的联合体。联盟将致力于推进节能家电产业关键、共性及重大前沿计量技术的研发,提升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技术创新能力,建立以节能家电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检用”相结合的计量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实现节能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推动节能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山东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联盟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支持下,联合成员单位,面向我国节能家电产业全产业链的关键领域、关键参数,共同探索和切实解决产业计面临的量测试技术难题,研究建立满足“三全一前”要求的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规范体系,为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节能家电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促进我国节能家电产业的质量提升、中国标准走向世界提供技术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山东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7
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户海阳

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户海阳

海阳市与与山东核电日前签约,共同推进海阳核电厂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这是国内首个落地的核能清洁供热项目。项目以核电机组抽汽作为热源,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山东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29家企业 发现问题542项

山东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29家企业 发现问题542项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从5月20日开始,山东对济南、淄博、东营等8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数量较多的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目前,已累计检查企...[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动能转换看落实】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

【动能转换看落实】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

受益于国家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潍柴集团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增强企业竞争力,让潍柴动力、让中国装备的动力奔腾不息。[详细]
齐鲁网 2019-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