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8个市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29家企业发现问题542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5 20:13:05

齐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发布消息,从5月20日开始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异地执法检查,目前已检查企业29家,发现问题542项。

截止到5月25日上午,本次检查已经派出29个检查小组,出动285名执法人员,聘请83位安全专家,对济南、淄博、东营、潍坊、临沂、聊城、滨州、菏泽8个市开展了检查,累计共检查企业29家,发现问题542项。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按照计划执法、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原则上优先抽查列入省市县应急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内的企业,重点检查上年度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今年来被举报投诉的企业和近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

重点检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三防”(防泄漏、防爆炸、防中毒)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投入、培训教育、特殊作业、承包商管理、罐区及充装作业、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下一步,山东省继续在危险化学品生产领域开展重点执法,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检查标准、统一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拳头”和“尖刀”作用,5月20日,省应急厅在济南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异地重点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定于20日至31日对8个危险化学品企业较多的市开展检查,每市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其中至少抽查2家危险化学品重点县。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真功夫也要下在“锤炼作风”上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真功夫也要下在“锤炼作风”上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强调“七赛七比”要有真本事,亮出“金刚钻”,拿出真功夫。 拿出哪些方面的真功...[详细]
齐鲁网 2019-05-25
百万豪车频发漏机油问题 汽车专家介绍这几点要注意

百万豪车频发漏机油问题 汽车专家介绍这几点要注意

记者在汽车维权版块一直接到很多车主的投诉,投诉中最多的为发动机和变速箱漏油的问题。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汽车两大最重要组件,漏油的问题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5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山东:购置265套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一单尽列 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日前,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山东警方通报: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山东警方通报 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5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