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真功夫也要下在“锤炼作风”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5 08:43:05

编者按:

自去年11月以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分三批次对16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观摩,实地感受到各市的发展变化,“山东机会”越来越有吸引力,“落户山东”成为更多海内外知名企业的最佳选择。

实践证明,开展现场观摩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齐鲁网、闪电新闻将推出系列述评文章,“提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今天,推出第七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真功夫也要下在“锤炼作风”上》。

齐鲁网5月25日讯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强调“七赛七比”要有真本事,亮出“金刚钻”,拿出真功夫。

拿出哪些方面的真功夫?不但要专注于敢闯敢试、激励担当、统筹资源、专业操作、搭建平台、项目落地,还要拿出锤炼作风的真功夫!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与“双招双引”需要有抓手,有办法,有途径。过去一些同志习惯于用开会、发文件推动工作,在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要求后,现在“精文简会”了,反而不会干了;有的到基层调研多了,却见不到新措施、新效果;一些部门职能和资源整合了,抓工作却没招数了。

当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四新”经济引领未来的格局虽已显现,但新动能真正主导发展尚待时日,转型阵痛加剧,投资压力陡增,这更凸显了“双招双引”的极端重要性。从三次现场推进会16市观摩情况来看,大项目好项目偏少,战略投资者偏少,“独角兽”“瞪羚”企业偏少,外资项目偏少,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偏少。

要在“吃劲”的节点上推动工作,干出成效,必须抓好作风建设。山东省委要求各级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转变作风、引领风尚。作为主要领导干部,带出一支好队伍,营造一种好风气,涵养一方好生态,要比眼睛只盯着几个具体事重要得多。

闪电新闻记者 崔维莉 张伟 济南报道

阅读延伸>>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①|山东:保护一线干部积极性 不搞“压力甩锅”、泛化问责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③|好钢用在刀刃上,拿出统筹资源真功夫推动项目落地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④|拿出专业操作真功夫,促进“双招双引”专业化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⑤|做好平台搭建文章,“双招双引”助推高质量发展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⑥|大力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拿出项目落地真功夫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万豪车频发漏机油问题 汽车专家介绍这几点要注意

百万豪车频发漏机油问题 汽车专家介绍这几点要注意

记者在汽车维权版块一直接到很多车主的投诉,投诉中最多的为发动机和变速箱漏油的问题。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汽车两大最重要组件,漏油的问题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5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山东:购置265套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一单尽列 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日前,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山东警方通报: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山东警方通报 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5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