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万豪车频发漏机油问题 汽车专家介绍这几点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5 00:21:05

齐鲁网5月25日讯 记者在汽车维权版块一直接到很多车主的投诉,投诉中最多的为发动机和变速箱漏油的问题。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汽车两大最重要组件,漏油的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

1.jpg

济南奔驰S450车主对记者出示一张照片说:“底盘上面全都是漏的油,漏的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我开到3000公里去检测,说这车可能出来,在刚上路时就在漏油。”

说起漏机油,这好像成为车主们遇到的常见的毛病,经常会有车主说,自己的车遇到过漏机油或者是变速箱漏机油的情况。

济南一工作室汽车专家赵林表示:“主要牵扯到发动机的变速箱的机械件会漏油,存在铸造的缺陷、裂纹都会导致漏油的情况。还有因为组装过程中,必须有一些密封件,这些密封件像油封、密封垫,在密封不好或者材质不好的情况下,也会导致漏油。”

2.jpg

3.jpg

如果您觉得只是小品牌的车漏机油那就大错特错,一些大品牌甚至进口汽车,如奔驰、宝马、路虎等也被车主投诉有漏机油的毛病,记者也曾多次报道过。

4.jpg

专家赵林介绍说:“从铸造缺陷这个角度来讲,不见得价值高就一定没有缺陷,铸造缺陷都是有一个概率的,有可能会出现沙眼、裂纹,出现渗漏的概率还是有的。第二个问题是,高价值的车像密封件、橡胶件本身一些小材质方面,其实它和低价值的车,采用的部件成分相似度比较高,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因此其实也会有漏油的现象。”

那么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漏机油的问题,对车辆的行车安全到底有多大影响呢?

针对上述问题专家赵林说:“轻微的渗漏可以做一些调整,如果有严重的障碍,出现严重的泄露的话,一定要及时去修理,避免一些安全隐患。日常还是有因为漏油导致车辆自燃,导致发动机损坏这样的案例还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河南已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 山东加紧防控购置265套诱捕器

山东:购置265套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一单尽列 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日前,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山东警方通报: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山东警方通报 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5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