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温来袭医院儿童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这些防范需做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 崔立霞 吕博涵

2019-05-24 18:43:05

随着高温天气“来袭”,医院儿童患者明显增多,医生建议做好防范应对,及时防暑降温。

微信图片_20190524172337.jpg

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前来儿科门诊就医的患者排起了长队,儿科主任马燕表示,济南首个高温日来袭后,虽然尚未出现中暑的患者,但因胃肠炎、热伤风、湿疹等前来就医的的患儿明显增多。马燕说,婴幼儿宝宝热伤风会持续高热,头疼、恶心、呕吐,热伤风、胃肠炎也是婴幼儿宝宝高发一些,但是五六岁、七八岁的也都有,这两天门诊病人就挺多,一天有200例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524172347.jpg

老年病科主任李强介绍,高温中暑极易引发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在6-8月的高发期。虽然眼下还未到6月,这几天就有多位老年患者前来就诊。喝水少、天气热,很容易出现血液粘稠,老年人很容易出现头晕、轻度胸闷,非典型的症状可能表现的更多一些。李强建议,老年人上午9点以后下午5点之前尽量待在室内,保持饮食清淡、多样。

微信图片_20190524172354.jpg

与此同时,急诊科主任杜向阳提醒,除了孩子、老人要警惕“高温病”,劳力型人群也应重视“中暑”的危害。高温高湿下作业的一些人员,比如说建筑工人、军队上的、运动员,这些人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一开始从轻度中暑到热射病有个逐渐的过程,因中暑导致的体温38度以上就要抓紧时间到医院来。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 崔立霞 吕博涵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立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单尽列 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一单尽列,单外无单!省政府发文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日前,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山东警方通报: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山东警方通报 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5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去年山东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发生次数与死亡人数双双下降

去年山东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张佳伟)今天上午,山东就“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
鲁网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