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交企业首次联合面向社会发布责任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5-24 14:13:05

齐鲁网济南5月24日讯 坚持以人为中心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5月24日,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公交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在济南章丘隆重举行,济南公交、青岛公交、淄博公交、济宁公交、潍坊公交等来自省内的13家公交企业联合向社会发布责任报告。这是山东省公交企业首次联合面向社会发布责任报告。

“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社会责任报告既是企业对社会和公众的责任承诺,也是企业树立自身形象和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重大民生工程,承担着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功能,与城市发展的经济目标、生态目标和社会目标休戚相关。对于公交企业而言,履行社会责任具有着行业特殊的意义。

在新时代背景下,公交行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提升行业社会形象,提升公交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的协调统一。特别是随着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公交都市建设、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公交企业更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公交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表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的表率。

通过此次全省公交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联合发布,将进一步引导全省公交企业加强社会责任意识,督促各公交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进而提升我们全省公交行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和社会形象,以责任赢得乘客,以责任赢得市场,以责任赢得信心,以责任赢得企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票丢了不能报销?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接受电视问政

发票丢了不能报销?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接受电视问政菏泽一家妇科医院病房里住满了患有慢性病的男性病人。获得医保报销的不一定全是真正需要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4

山东将整改人社系统窗口单位行风 为期一个月

山东将整改人社系统窗口单位行风。为了深入查摆问题短板,提高为民服务满意度,省厅决定在全省人社系统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窗口单位行风建...[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4

山东:让人工智能强力赋能“十强”产业

山东 让人工智能强力赋能“十强”产业。立足我省实际,《意见》确立了两个阶段性目标:一是到2022年,初步建成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基于人工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24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⑥|大力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拿出项目落地真功夫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⑥|大力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拿出项目落地真功夫

5月17日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在济南举行。会议提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有真本事、亮出“金刚钻”,...[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