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省农业农村厅通报整改情况,收缴违禁渔具2.1万余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3 11:17:05

齐鲁网5月23日讯 4月4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参加了《问政山东》第六期直播问政。5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就节目曝光问题整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点击回看《问政山东》第六期完整版: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接受直播问政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清理博兴等地农村垃圾和养殖粪污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节目之后,省农业农村厅立即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发函,共同研究问题整改,赴各地进行现场整改落实。针对垃圾问题,博兴县、鄄城县均连夜组织力量对农村垃圾和养殖粪污进行了清理,并着手进行绿化工作,研究建立垃圾清运机制,规划建设规范化养殖小区。针对道路问题,新泰市已于4月11日完成破损路面混凝土硬化施工,硬化路面190米;曹县已组织施工队进场,对道路进行了初步平整,计划9月份完成道路硬化施工。针对农村饮水问题,济南市章丘区为黑峪村临时增设了取水点,已经进行了勘测设计,正在进行管道施工。针对农村改厕问题,博兴县对全县旱厕改造户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5月底全部完成整改。

没收枣庄两家农资店违法所得

全面清理被曝坑塘的农药包装废弃物

关于农药监管问题。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枣庄市进行现场整改,会同当地农业执法部门对节目中曝光的两家农资店进行了依法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分别给予行政处罚人民币两万元和一万元。同时,枣庄市峄城区连夜组织力量对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坑塘进行了全面清理。

无害化处理沂水县深埋的病死猪

曝光的相关公司被罚款五万元

关于病死畜禽处理问题。省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专项整治的通知》,分成两个工作组进行现场整改。沂水县连夜将深埋的病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深埋地点定期进行消毒;对北斗星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处以五万元罚款,临时存放的病死猪全部无害化处理完毕。高密市空冲水村发现的8头无主病死猪,已于当日送无害化厂处理。

专项执法管理禁用渔具

收缴“地笼”等违禁渔具2.1万余套

e0d04c046867d188ff8fdff336ef8b26_shandian.jpg

关于禁用渔具管理问题。印发了《电视问政涉及渔业问题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赴沿海7市,开展现场专项执法。4月23日,召开了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开展了涉渔“三无”船舶拆解和违规渔具销毁现场观摩活动。截至目前,全省沿海七市共查获违法违规渔船70艘,收缴“地笼”、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等违禁渔具2.1万余套。

同时,针对节目中曝光的假种子等问题,与三位网友进行了联系,派出工作组赴菏泽市现场调查,组织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协调当事人进行了协商解决。

为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省农业农村厅结合“五一”假期关键节点,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从6月底开始,开展“百日会战”集中攻坚,干干净净迎国庆。省农业农村厅还开展农药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以农药的全链条监管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省农业农村厅还开展渔业渔政“亮剑”专项执法行动,对禁用渔具制造销售使用进行多部门闭环式执法监管,确保完成违规渔具三年清网行动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