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省自然资源厅通报整改情况,继续暗访192个不动产大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3 10:23:05

齐鲁网5月23日讯 4月11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参加了《问政山东》第七期直播问政。5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就节目曝光问题整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点击回看《问政山东》第七期完整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接受直播问政

济南中垠广场项目开工迟缓

最新通报:企业承诺争取提前半年完工

对中垠广场项目开工迟缓问题,济南市按照有关规定与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明确了开工和竣工期限。督促5#、6#、7#公寓楼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启动其他单体工程,企业承诺争取提前半年完成,即2020年12月31日前工程竣工。

山东两项目土地涉嫌闲置

最新通报:项目分别进入进场、破土动工阶段

对日照市东港区“钢琴+总部综合体”项目和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土地涉嫌闲置问题,日照市督促钢琴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9日进场,现已完成场地平整;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于4月17日上午破土动工,正在整平场地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

济南一村庄林地被破坏

最新通报:毁林倾倒渣土已清理完毕

对济南市市中区陡沟街道吉耳屯村破坏林地问题,会同济南市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目前,毁林倾倒渣土已清理完毕,山体复绿和经济林提升工程同步推进,共栽植白皮松400株、五角枫165株、连翘300株,山体复绿完成70%,经济林提升完成10%。

泰安宁阳非法开采山石

最新通报:有关负责人被刑拘

对泰安市宁阳县非法开采山石问题,有关负责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厂房、生产设备、储存石料等全部拆除清理完毕,非法占用的基本农田已全部恢复种植条件。

淄博淄川一庄园非法占地

最新通报:相关建筑已全部拆除

对淄博市淄川区双沟镇藏梓村梓橦庄园非法占地问题,湖边住宅楼已拆除完毕,双沟镇藏梓村新发现的10处非法占地问题,已全部拆除。

枣庄一驾校非法占地

最新通报:垃圾已清理完毕

对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驾校非法占地问题,该驾校内地面已拆除,垃圾已清理完毕。

烟台海阳市河南村非法占地

最新通报:非法占用的土地已完成复耕

对烟台海阳市郭城镇河南村非法占地问题,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已拆除完毕,建筑垃圾已全部清运,土地完成复耕。

烟台芝罘区不动产登记让群众多跑腿

最新通报:搬迁至新办公地点

微信截图_20190523100558.jpg对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让群众多跑腿问题,烟台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该不动产登记中心搬迁至塔山明珠楼,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4月16日,新办公地点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德州宁津刘营伍乡非法占地

最新通报:已立案调查处理

对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非法占地问题,当地自然资源执法部门已对案件立案调查处理,确保依法按程序处理到位。

滨州佘家镇不发放宅基地证

最新通报:10591宗宅基地已发放到位

对滨州市无棣县佘家镇不发放宅基地证问题,目前,该镇53个村符合一户一宅等发证条件的10591宗宅基地,已发放到位。当事人所在村除一户多宅、手续不全或存在权属争议等暂时不符合发证条件的83宗宅基证外,其余270宗已发放到位。

枣庄东凫山村办宅基证收费问题

最新通报:全额退还反映人缴的违规收费

对枣庄市山亭区凫城乡东凫山村办宅基证收费问题,经村委会与反映人协商,全额退还反映人缴纳的3600元违规收费,其余8户村民所交费用已全部清退。

济南南殷村不为反映人办宅基证

最新通报:尚不符合发证条件

对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南殷村不为齐先生办理宅基地证的问题,齐先生翻建房屋时占用了村集体公共用地,权属资料不齐全,尚不符合发证条件。

潍坊诸城岭后村盗卖沙土

最新通报:已立案调查

对潍坊诸城市龙都街道岭后村盗卖沙土问题,诸城市政府已责成诸城市公安局进行立案调查。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杜绝“边整改边违法”“死灰复燃”等现象发生。4月1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的紧急通知》,在全省开展拉网式、背书式、台帐式巡查,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对每项整治工作,分门别类制定督察方案,对重大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挂牌督办。此外,省自然资源厅还将继续对全省192个不动产大厅开展实查暗访,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调度、早解决,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