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重点更“重”!山东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只有4件,分9条视察督办线路实地督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2 21:19:05

齐鲁网5月22日讯 记者从22日召开的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省政协将重点提案数量从往年的20件左右压缩为今年的4件,让重点更“重”!

微信图片_20190522192925.jpg

“数量上的减少,有利于重点提案聚焦问题更加精准,督办力量更加集中,办理成效更好,示范带动作用更强。”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心骥介绍。

据了解,山东省政协将“海洋强省建设”“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四个方面的提案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并开展督办。

而且,以重点提案督办的形式推动省委重点任务落实,这在省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

发挥整体督办优势,督办重实效,提案有创新。针对制约当前我省海洋强省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存在的瓶颈因素、关键环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凝聚提案办理合力,力求提案建议得到较好采纳吸收,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实。

为此,4项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将从6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由副主席带队,分9条线路,分别到相关地市进行视察督办,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开展办理协商。

据介绍,督办结束后(10月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4件重点提案督办目标、督办内容、督办方式和督办成效,接受社会监督。

附:山东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

为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报省委常委会同意,民盟山东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民革山东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的建议》,山东省总工会提交的《关于完善我省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议》4件提案确定为2019年重点提案。

具体内容及分工>>>

吴翠云副主席带队,就推进我省港口整合工作;郭爱玲副主席带队,就加快建成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赵家军副主席带队,就发展社区居家养老;唐洲雁副主席带队,就充分利用“两湖”水资源;王艺华副主席带队,就构建社会救助多元化主体;韩金峰副主席带队,就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王修林副主席带队,就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程林副主席带队,就做好黄河滩区迁建工作;刘均刚副主席带队,就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分别到相关地市进行视察督办,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开展办理协商。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干了啥?省住建厅发文全省推广学习经验做法

烟台干了啥?省住建厅发文全省推广学习经验做法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烟台市施工许可容缺图纸审查机制经验做法》的通知。018年10月以来,烟台市聚焦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山东城乡规划“一书四证”换新啦!新版证书长这样

山东城乡规划“一书四证”换新啦!新版证书长这样

日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启用新版城乡规划“一书四证”的通知》。按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要求,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④|拿出专业操作真功夫,促进“双招双引”专业化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④|拿出专业操作真功夫,促进“双招双引”专业化

“双招双引”是智商+情商的较量,其精在专、其成在勤。近日,在山东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刘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6月1日起,山东省内六类群体可领取住房补贴

[详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9-05-22
@山东人!农村饮水有问题,可通过这些途径投诉和举报

@山东人!农村饮水有问题,可通过这些途径投诉和举报

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官网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省水利厅决定分级设立农村饮水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