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药监局全面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0 18:45:05

齐鲁网5月20日讯 5月20日,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按照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及山东省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同时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公益宣传。

组织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

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组织技术专家、服务团队走进济南市文化东路街道羊头峪社区,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化妆品基本知识、日常护理常识、选购注意事项、正确应对不良反应等科普内容,提高社区群众对化妆品科学的认知度;组织多名专家级业务骨干现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进行公益咨询;发放有奖知识答卷110余份,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化妆品公益宣传进社区,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消费,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增进了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感性认识。

开展化妆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邀请部分消费者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化妆品检验流程、检验项目以及检验设备等化妆品质量检验安全常识。活动现场全方位展示了省院化妆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系统介绍了化妆品检验流程、检验项目以及检验仪器设备,并就消费者关注的激素、抗生素、塑化剂等违禁添加及染发产品的使用等热点问题给予了解答。通过这此次实验室开放活动,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化妆品使用和检测知识,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举办化妆品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山东省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邀请知名专家走进校园,就广大师生关心的化妆品安全、生活美容、皮肤保养等问题举办了专题科普讲座,对化妆品常见使用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对师生提出的有关化妆品选购注意事项、日常护肤常识、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开展了皮肤问题测试分析,皮肤美容护理体验,讲解了不同类型化妆品制作方法及成分,寓教于乐,现场教学,增强了在校青年学生安全用妆意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各市也结合本地实际,陆续开展开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徐红梅、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规范》团体标准今天发布

《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规范》团体标准今天发布

《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规范》团体标准今天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开展现场观摩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交互影像的方式 让人们关注社会压力下的城市工作人群。[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