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出“辣味”问出实情实效!山东省人大专题询问今后将全程电视和网络直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0 15:39:05

齐鲁网5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期间将进行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确定健全完善新闻发布制度,省人大重要工作的新闻发布将实现常态化。

根据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的意见,在5月28日上午召开的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将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5月30日下午举行联组会议进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

开展专题询问,也是人大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本次专题询问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专题询问,根据执法检查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列出若干问题进行询问。

与以往相比,在组织形式上做了一些改进和创新。一是改“封闭型”询问为“开放型”询问,全程进行电视和网络直播;二是改“指定型”询问为“自发型”询问,邀请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列席会议,鼓励现场随机提问;三是改“温和型”询问为“触动型”询问,要求有关部门、有关市负责同志当场作答,确保专题询问问出“辣味”、问出实情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钱云飞 孙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开展现场观摩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交互影像的方式 让人们关注社会压力下的城市工作人群。[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