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维莉 张伟

2019-05-20 11:27:05

编者按:

自去年11月以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分三批次对16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观摩,实地感受到各市的发展变化,“山东机会”越来越有吸引力,“落户山东”成为更多海内外知名企业的最佳选择。

实践证明,开展现场观摩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将推出系列述评文章,“提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今天,推出系列述评第二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大胆闯试给新事物成长机会》。

齐鲁网5月20日讯 5月13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南等6市重点项目。

一批过百亿、过50亿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红利持续释放,一批重大平台加快建设,一批高端人才加速聚集。通过观摩,实地感受到了各地市的变化,“山东机会”越来越有吸引力,“落户山东”成为更多海内外知名企业的最佳选择。

一年多来新旧动能转换的不懈探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谋划并强力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初步趟出了一条符合山东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观摩会结束后,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四新”经济引领未来的格局虽已显现,但新动能真正主导发展尚待时日,转型阵痛加剧,投资压力陡增。

要继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敢闯敢试。踩着别人脚步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更不可能“走在前列”。山东省委要求,要鼓励大胆闯、大胆试。领导干部要“开明”,允许改革“试错”,对基层首创和新生事物,不要轻易“亮黄牌”,给新生事物一个自我成长的机会,要对那些“屋内建屋”“梁下架梁”的做法,那些自缚手脚、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亮黄牌”。

事实表明,没有“敢闯敢试”的思维、状态和能力,就没有“双招双引”的效果。山东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要干的工作有一百条、一千条,而“敢闯敢试”无疑是亟需练就的第一功夫。

最近,山东省纪委等部门出台了规范政商交往的意见,划定了纪律红线和“安全区”,各地要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各方面工作都要敢破敢立、敢闯新路,共同营造支持改革、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阅读延伸>>

“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①|山东:保护一线干部积极性 不搞“压力甩锅”、泛化问责

闪电新闻记者 崔维莉 张伟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交互影像的方式 让人们关注社会压力下的城市工作人群。[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