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认为好的就一定对吗? 这个艺术装置告诉你倾听孩子的声音很重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9 22:32:05

齐鲁网5月19日讯 作为2019世界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传统的未来/数字媒体艺术展》是山东博物馆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推出的大型展览,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轻团队在博物馆的空间演绎科技之美,用数字媒体艺术诠释“传统的未来”,探讨艺术精神的永恒价值,值得赞赏。 本次展览由传统、当代与未来三个单元组成,共展出三十件数字媒体艺术作品,表现主题既有历史经典再现与现实精神关怀,更有对未来世界的憧憬。艺术家们通过交互投影、体感互动等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探索媒体艺术的当代表达,呈现传统文化的未来发展路径,为观众提供了超出日常的观展经验。 《长绳系日》《天机巧》《黔驴新说》《涿鹿之战》《神笔马良》《亲爱的年》《九又四分之三》等作品是古典智慧的数字演绎;《高级动物》《LIFE》《FASTER》《川味食堂》《寻找》《稚·象》《FLING》《噬》《我们所理解的理解》《呐喊》等作品直面当代人的生命感受与心灵状态;《人类的未来·海洋》《HUGH》《博物馆大乱斗》《阿那亚》等作品畅想未来科技与文明发展的多种可能。

图片1.jpg

交互装置作品《稚•象》的创作团队以不要只看表象、抵达孩子的内心为创作主题,首先创作了一个以卡通猪不倒翁为元素的动画,观众通过手触碰不倒翁晃动控制投影的播放,运用蓝牙传输技术,从而达到陀螺仪晃动与视频播放同步的效果,营造出一种错觉,让人以为是投影,实则是事先做好的动画。以此呼吁人们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这个手电筒可以透视“一切” 装置艺术作品《寻找》关注城市中工作的“你”

交互影像的方式 让人们关注社会压力下的城市工作人群。[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